孩子啊,你可别学习好啊

在寺院,开始饭水分离。40多年从来不知道晒太阳有啥好处,只知道没事的人才晒太阳,或者老年人补钙。不过我从来没在心里想过晒太阳对身体能有啥好处啊。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许多宝贝,都在身边悄悄溜走,从未思考过,感恩过。

现在关于身体健康,体内湿气寒气方面的文章特别多。都知道我们体内湿气重,久了导致身体不好。而太阳正是调整我们体内的充分来源,尤其上午,人体是阳性上升时,接受阳光照射,吸收阳气,让身体里充满阳气韵,湿气当然会慢慢减少,再配合少喝水等。人体阳气充足,精力旺盛,人也不困,人体自愈能力也会增强,各种免疫力也增强,疾病好的就快。

哦,今天就简单说几句,有机会再详细说一下饭水分离。说到晒太阳了。

我当然还是因为脚,没路了,所以就依赖莲师父吧,师父咋说我就咋听,让我饭水分离我就分,让我多晒太阳,有太阳我就在外面晒。这一日,和几个小师父聊才逗呢。

孩子啊,你可别学习好啊

有个师父是研究生还没毕业就出家了,说现在可快乐啦,每天那个悠闲啊,有两个13岁的也说到,上学很累的,反正父母都念佛,也不太管学习的。还有一个小师父说的最逗了,她说,嗯,我爸爸总告诉我,你学习可千万别太好,所以有点进步也看不出高兴,就是希望我学习不好,之后就去弘愿寺做义工去。我听到这里,真有点大笑了,这个小师父个子高高的,上次佛带来了都说可像老修行了,每次说话都要用肢体语言。还说:“唉,我爸爸终于满愿了。”

说到她爸爸,我想起来,我们剃度时,见过那位居士,而且他说以前我去大连分享时,他也来听。那是一个看上去很普通,很朴实的男人,说实话我一点都没看出来,原来是这么有智慧的一个人啊。我真是连连赞叹,你爸爸简直太有智慧了。

小师父说,我爸爸总说:“啊,你要是学习好了,考个好大学,有个好工作,条件好了,就不会求往生了。”哦,我越听愈加有点感动了。

为什么我会感触这么深呢?因为我深刻体会到当时我女儿考上名牌大学时,我内心确实是非常欢喜的。尽管说体现的是阿弥陀佛的慈悲加持让她从差等生考上名牌大学,但与我个人来讲,我确实还是希望要这样的结果,我确实升不起来孩子千万不要学习好的想法。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以前就是体会不到这句话,现在会发现,不管任何人,他是多么其貌不扬,甚至外表多么低劣卑下,他绝对会在某一方面有超过我们的地方,而让我们敬仰。但是因为人不懂的向内看,所以身边有好多好老师,都让我们擦肩而过。

孩子啊,你可别学习好啊

小师父当然就按着爸爸的话来做,不用太用功学习,到了初二不念了。爸爸就赶快把她送到弘愿寺当义工,结果只在弘愿寺呆了一周时间,就发心出家了,一个非常可爱的14岁小师父。来到这里,她也开心了,爸爸更开心了。我说你爸爸咋不出家呢?回说:“我爸爸喝酒,戒不掉的,还要挣钱买酒喝呢。”如果我们在外面遇到一个还喝酒的念佛人,我们可能会在心里觉得他不如法,一个念佛人,连五戒还没做到。但是我们用心问一下自己,我们真能发自内心的希望孩子,“一定不要学习好啊”的想法么?

我们现在太多念佛人真应该来感受一下这位莲友的智慧,这是何等的豁达,在这个都在追求成绩,攀比子女的时代,他就能有如此创举,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豪迈,我写到这里竟然特别感动。因为我做不到。

很多莲友的苦恼还是在孩子学习上,成绩上,纠结在那里走不出来。好多年前,我堂姐跟我通电话说,前几天他邻居家的孩子得了白血病死了,我再也不强迫我儿子了,忽然觉得孩子能够健康的活着是多么重要。后来这位姐姐真的很顺其自然,只是老实念佛,宽容自然的看着儿子长大,现在孩子26岁了,一个人在北京闯荡呢,也挺好的。

我呢,就是在女儿等着检查结果那个晚上,我忽然觉得,考什么大学,什么名牌都太不主要了,孩子能够平安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满足了。在那一夜也颠覆了我很赞成生二胎的想法,因为我一直很喜欢小孩,女儿从小到大也没闹什么毛病,没费力就长大了,所以听到谁要二胎,我就挺替人家高兴的。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再要一个孩子就是生个病都要跟孩子操多少心啊,有点划不来了。

其实我们的孩子已经很优秀了,很健康,很好,可作为父母就是不开心,因为考试排在后面,或者就是没排在前面。更有大言不惭者:我对阿弥陀佛说,我的要求一点都不高,就是中等生就行。呵呵,很无语的。

一个小女孩非常优秀,但是总是得不到父母的爱,相反父母特别关爱不听话的弟弟。女孩很苦恼,就给神父写了一封信询问,为什么我这么优秀,上帝却不给我过多的爱。这位神父已经收到无数这样的信而无法回答。有一天神父参加一场婚礼,主持人的一句话,终于让他明白这个道理,写了文章,一夜之间文章火了(故事大概是这意)。婚礼时,一对新人因为激动把戒指都戴在了对方右手上,主持人说,右手已经很完美了,戴在左手上吧。

就这一句话—–右手已经很完美了。为什么听话的女孩得不到关爱,上帝因为爱她所以她才非常优秀。她非常优秀,就是上帝对她最好的关爱。

我们的孩子很健康,很善良,很听话,很孝顺,很正常。我们还不满足,当我们拥有一个正常的孩子而还不满足时,就是最大的抱怨,最不懂得感恩。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孩子生病、残疾、车祸、病痛、灾难、死亡,无数的家庭每天在上演失去孩子的痛苦,尤其现在中国有一大批“失独”群体,他们可能一辈子都在失去孩子的痛苦中走不出来。前几天还看到微信新闻上,那么多丢失孩子的父母举着牌子在街上,他们能够互相懂得对方的苦,组成一个团体。那真的是一种苦!

在这个世界上,当我们不满足的时候,真要回过头看看别人。印祖说,看别人都是菩萨,唯我一人是凡夫。那就是每个人都在给我们演绎生命无常的道理,提示我们生老病死的事实,无数人用生命,用家庭,用儿女,用一生的痛苦和煎熬来给我们演戏。只要我们看到了,听到了,都是演给我们的戏。

我们每天在看悲剧,所以很难有什么事让自己太高兴,太开心,当别人哈哈大笑时,有种融不进去的感觉。

我们不会有多少人像那个喝酒的莲友,有那种真的希望孩子不要学习好的大智慧,但是也要慢慢试着让自己能够满足于现状,就这样,就这样,眼前现在这样真的非常好了。就这样的状态下,念佛;想到无常,不觉得可怕么?想到有一天别人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觉得颤抖么?你敢不念佛么?你还敢不念佛么?我不敢,我南无阿弥陀佛,我南无阿弥陀佛,佛啊,我要南无你,佛啊,我要归命你,佛啊,我不要那些不好的,我是您的孩子,我听话,我念你的名号,我不想在这个苦难的娑婆了,我要回家,我就只能南无阿弥陀佛。


最后说个好多年前听到的小故事。

很多年前一个很出名的居士杨宏老师分享,他是修大悲咒的。有一次一个人痛苦的来到他的面前,说,你们打坐的时候帮我看看啊我太痛苦了。我唯一的儿子,从小听话懂事,考上名牌大学,刚刚毕业,工作也特别好,刚开了一个月的工资,交给我们说出去玩一下,结果在高速公路上车祸身亡。太苦了!

后来有一个人真的就在入定中帮他看了一下。说他的儿子过去世是他们家里的一条母狗,生一窝狗崽,主人就给送走;生一窝狗崽,主人就给送走,这条狗就在心里发愿,等我有机会一定要让你尝尝骨肉分离的痛苦。

儿女们大部分是冤亲债主而来,我们只有念佛,亲缘和逆缘转化成佛缘,不要想着冤亲债主会为你争光,争脸面,甚至你越这样想,越不可能实现,因为冤亲债主就是来报仇的,就是让你没脸面,打你面子的。所以说那位喝酒的居士有大智慧,不如就顺着冤亲债主的想法,你最好别给我长脸,最后交给阿弥陀佛,最后才会达成圆满的结局。

别想我的孩子是不是来报恩的?别想了,除非问问自己实在是德高望重的人,也许可能会感召那样的孩子,就咱这低劣的模样,能有那德行么?唉,没别的招,就念佛吧。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 访问语音平台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孩子啊,你可别学习好啊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