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纯棉和全棉的区别,你真的买对了吗

大家都是由网购经历的人,看到自己的衣橱里缺少了自己想要穿的衣服,就想着拿手机上网买衣服,网上的衣服五花八门,各种价格,各种面料的衣服都有,所以,在挑选的时候未免会挑花眼,所以,我们在买衣服之前做一些功课是很必要的。

那么网购了这么多次,你是否能分辨出纯棉和全棉的衣服的不同之处呢?如果不能,真的是在网上乱淘衣服了。我们经常会在网上看到衣服的面料,大部分都显示的是纯棉,纯棉的主要构成原料便是棉花,用过织机加工成纺织品。纯棉的面料中含棉量很高,大致高达70%以上,所以,只要是含棉量在70%|—100%之间都可以定义为纯棉。

全棉就是指整件衣服的含棉量在95%以上,全棉的面料一般应用于很多衣物的制作之中,当然,我们经常会在家纺类的织物中看到全棉的字眼,我们一般常见的全棉用品分为麻布、卡其、横贡、劳动布、牛津布、青年布等等,所以,全满的含棉量要在95%以上。

当然,全棉和纯棉的面料也可以从表面大致看出,全棉的面料一般不容易发生褶皱,而纯棉的面料则很容易皱。但是,两者在本质上是没有多大区别的,我们在清洗过后会发现两者的缩水程度大致相同,但是,还是全棉的褶皱程度大致比较轻,所以一般情况下,全棉的面料要比纯棉稍微好一些。

当然,纯棉和全棉的面料都有其优势存在的,而人们买衣服特别是内裤的时候都比较偏爱棉质的材料,因为他们的身体比较健康,采用天然的棉作为原料,更加的健康环保,而且其中不掺加化学物质,可以很好的呵护我们的肌肤 ,而且棉花中含有的棉花纤维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与自己的皮肤直接接触的时候不会产生刺激的感觉,并且具有保湿性、耐热性等的特点。

我们在清洗全棉和纯棉的衣物时,注意不要用热水,大致的温度不要超过35°,要尽量采取手洗的方法,注意保养,才能让其寿命更长。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