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成功,来源于你做人的成功

   《最好的风水是人品》中,说的是一个人,请了风水先生去看风水,在去往他家墓地的途中,远远看到墓地的方向,鸟雀纷飞,惊慌失措。
  
  于是他告诉风水先生:“咱们回去吧,这时候鸟雀纷飞,肯定有小孩在树上摘杏呢。我们去了,惊扰了他们事小,失手跌落下来事就大了。”


  因而风水先生告诉他说:“你家这风水不用看了,就你们这样的人家,干什么都会顺顺当当。”这个人很奇怪,就问他为什么。


  风水先生告诉他:你不知道吗?人间最好的风水是人品!


  只是,再硬的关系,也硬不过好的人品啊!所有的成功,都是做人的成功!


  刘邦和项羽争雄天下,一个是百战百胜、所向披靡的西楚霸王;一个是屡败屡战、打不过就跑的汉中王。为什么项羽一世英雄,最后兵败垓下?为什么刘邦一介布衣,却崛起于乱世,最终成为汉代的开国皇帝?


  三国乱世,刘备最初既无兵将,又无立锥之地,他又凭什么三分天下有其一呢? 看看历史上对刘备的评介吧:刘备,以其坚忍不拔、遵法守礼、知人善用的个人品质,和对兄弟义、对臣下礼、对百姓仁的一生作为,在三国之后的一千多年间,一直被儒家士子看作是理想君主的典范。


  有一句俗语说得好:“刘备的江山是哭来的”。然后再翻翻三国演义,你就会明白,刘备除了知人善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讲仁义!三分天下有其一,他凭的就是人品!


  而项羽虽然为人豪爽、来去磊落,是很多人心中的大英雄,但项羽目光短浅、用人唯亲,遇到大事优柔寡断,最终致使他鸿门宴放走了刘邦,并痛失天下。


  如果他有了自己的血气方刚、英勇善战,又兼备刘邦的老谋深算、知人善用,那么历史可能真的要改写了。


  而他的对手刘邦,不仅虚己听人,而且赏不移时,深谋远虑。与其说项羽败给了刘邦的老谋深算,不如说项羽败给了自己的人品!


  所以,无论干什么,也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要本着做人的良心,厚德明礼、积极上进。这样你就是不能做出一番大事业,也能做到不愧天地、不愧心!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

所有的成功,来源于你做人的成功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