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瞑眩反应?

为什么会出现瞑眩反应?
我们常听到瞑眩反应,它代表着体质改变的好转反应。 每个人所出现的瞑眩反应程度不同,有些人可能甚为微弱,或当事人还没察觉到这些不适是由排寒疗法引起的,症状就已经过去了。有患者对瞑眩反应戒愼恐惧,结果却因没什么症状而白担心了一场。

大家经常以为瞑眩反应产生迅速,其实每个人的差异很大。有人马上就出现反应,有人可能要等到一、两年后;还有人是一开始症状轻微,几年后反应才开始加重。

之所以会隔了 一段时间才出现瞑眩反应,是因为身体那时才恢复排毒能力。当身体回复正常,生命的防卫本能就会启动,将体内累积至今的毒素排除出去,才会出现身体刚开始毫无反应,后来才出现变化的状况——因为之前身体没有能力排毒。

如果无法排毒就无法完全痊愈,症状大部分都会出现在有问题的地方,位置可以参考P.171。

出现症状的地方,大部分是脸、脖子、手臂、下半身、背部、 臀部及脚底,依个人情况不同。症状也因人而异,有人会出现异位性皮肤炎的症状,有人会皮肤溃烂、极度搔痒,有人则会混身剧痛,状况不一而足。

无论如何,这都是长年累积的毒素。排寒疗法能让身体的排毒功能回复正常,但这个过程十分难熬,让人身心倶疲。不过,为了身体健康,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只能尽力熬过去。

无需惧怕瞑眩反应
当瞑眩反应的症状不断出现时,不要一直想着「何时会好」或 「何时结束」,要想「原来我的体内累积了这么多毒素」,然后告诉自己要更确实地去执行排寒疗法。

由至今为止的病例来看,只要相信身体的自然治愈力,不管瞑 眩反应的症状多严重(排毒),最后都会变好。但是,如果一直抱着不安或焦虑的心情,瞑眩反应结束的期间就会延后。「只想赶快治好」纯粹是出于个人的私心,如果因此而不情不愿地进行排寒疗法,只是每日为自己累积更多毒素罢了,瞑眩反应当然好不了。

我举一个非常极端的例子,曾有一个肝癌末期的病患,当时他了解「排寒」有严重的腹水,肚子鼓得像球一样,连呼吸都有困难。由于他的身体状况太过衰弱,根本无法动手术或进行化疗,医生完全束手无策,最后只能采取安宁照护,并通知家属「可能剩不到三个月的性 命」。之后,一个去探望他的朋友教他排寒疗法,他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做了,结果当晚就开始大量排气。他知道可能是排毒的瞑眩反应,便安心地去睡觉,隔天一早起来,腹水竟然消了;再隔一 晚,腹部就恢复正常。之后,他的状况越来越好,到最后连癌症都消失,三个月后就出院了。

出院后过了两个星期,他突然大量吐血,但不是癌症复发,而是最后一次的排毒。这次排的是他体内最沉痼、最深层的毒素。他的家人惊慌失措地叫了救护车,将他送到医院去,他本人却毫不在 乎地笑着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没排完啊!」当然,住院检查什 么问题都没发现。

像这个病患这样心胸开阔又坦荡的人眞的很少,但是我们仍可以学习那种心胸和包容力,尽力做好可以做到的事。只要认眞地坚守排寒疗法的原则,即使不求助医院或医生,疾病也都能百分之百痊愈。由我这个医生来教大家「摆脱医生」的方法,听起来似乎有点奇怪,但我认为,教导病患如何「摆脱医生」,才是身为医生真正的使命。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