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成功的男人原来都是素食主义者

“Nothing will benefit human health

 and increase the chances for survival of life 

on Earth as much as the evolution

 to a vegetarian diet.”

“我认为素食对人类性格的改变,

会对人类带来有益的影响。”

——Albert Einstein(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有很多关于“吃素食”的言论,他的晚年也确实在践行这个习惯。吃素已经一件非常普遍的饮食习惯,特别是对于一些追求健康以及爱护动物的人群来说,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你认识的这些人

都是素食主义者

Leonardo DiCaprio(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曾经的小李子单凭外貌就能让大批的女性为之倾倒,可人家可不是只有“颜”那么简单,有演技才是他正在想要的标签。说到小李子吃素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什么宗教立场,而是单纯的因为他热爱小动物,发自内心的爱护动物。而且他还拒穿动物皮制物品。

莱昂纳多:

「素食主义不只是正确的道路,

它是一件值得当众高声喝采的事!」

1998年莱昂纳多还创建了自己的基金会——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旨在保护地球以及濒临灭绝的物种。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2004年,克林顿进行了四次心脏搭桥手术。在这之后的克林顿决定从新调整自己的饮食,以素食为主。他将自己的健康归功于吃素,还称是素食拯救了他的生命。

BizStone(比兹·斯通)

推特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绝对是一个纯素食主义者。这个拥有净值2亿美元的财富,最富有美国人100名之一的企业家,已经吃素10多年,是少数敢自称纯素食的人。去年还与推特另一位创始人Evan Williams(埃文·威廉姆斯)共同投资了一家素食公司。

Mark Elliot Zuckerberg(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吃素的原因,是与她女儿有关。

扎克伯格曾说过:

边享受吃肉,

一边漠视它本来是一个生命,

对我来说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想法。

扎克伯格在她女儿刚出生时,写了一封信,信中他谈到了关于个性化教育、互联网和健康等领域的展望,并宣布将捐出99%的Facebook股份用于慈善,为女儿这一代人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乔布斯

据《活着就为改变世界:史蒂夫·乔布斯传》中记载,上世纪70年代,19岁的乔布斯远赴印度旅行,从印度回来后,他开始信奉佛教,并开始吃素。

素食主义者的天堂

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无论是追求健康还是出于爱护环境等各种原因,素食主义的氛围越来越浓重,烹调方式也是越来越丰富。而这些地方也是素食者的天堂。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是一个非常适合素食主义者居住的地方。整个波特兰市有100多家素食餐厅,还有世界上唯一一家素食主义商场。在这样的素食天地里,一定是素食主义者希望居住的环境。

美国纽约,一个世界级的大都市,同时拥有超过150多家的严格素食餐厅,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提供素食的公立学校。最出名要说到“纽约素食节”,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有各地的素食爱好者聚集在纽约,分享美食、以及世界级讲座。

旧金山,是美国第一个开创“无肉星期一”的城市。每周都有市民带着自己素食便当参加农贸集市,去参观一些当地著名的景点。

另外一个要提及的城市,是美国德克萨斯。不同于其它城市的是,这个城市是肉食者的天堂。但位于德州境内的奥斯汀市却是以丰富的素食与饮料文明。

这些素食者的天堂,有没有勾起你去一探究竟、品味每位素食的冲动呢?

其实在中国,素食也越来越流行,主要是人们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念的改变。从曾经的流行风尚转变为饮食习惯,素食也成为了更适合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有时候,何不换一种生活方式尝试一下,或许你会找到更适合你的生活方式。

素食更加健康

如今癌症高发,特别是当今发达地区患的大都是“富癌”,富营养化是其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已有研究证实,乳腺癌治疗康复后,肥胖者比体重控制者更易于复发。有时,我们对高危癌症患者,或者部分与饮食关系特别密切的癌症(如肠癌、乳腺癌、肝癌、胰腺癌、卵巢癌、膀胱癌等)患者,常常主张素食亦无妨;甚至会更好些。

苏格兰科学家研究发现,多吃蔬菜和水果,可摄入大量的水杨酸,素食者血液中水杨酸含量较高,水杨酸可防止素食者患心脏病和癌症。

素食不当带来的健康问题

可能很多人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素食会不会带来营养缺乏的问题?有一位女同志咨询我一个问题,她的儿子今年大一了,体质很差。小时候一直和外婆一起生活,小时候自己的儿子还一直是正常饮食,自从进入高中之后,不知为何,儿子突然开始食素,牛奶、鸡蛋都不吃,高三时就时常头晕、有时还有贫血,进入大学后,功课没有以前紧了,但视力也开始下降,而且下降的很厉害,父母亲很着急。

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不少,确实,素食或许更加健康,但一味追求食素,不注意合理性,健康困扰也就随之而来了。

素食因地、因人而异,大致可分为全部食用植物制品的净素食、植物性食物与乳制品同食的乳素食、植物性食物与适量奶、蛋同食的乳蛋素食三种类型。

如何合理健康地“食素”

由于素食者可能导致维生素A、维生素D、钙及铁、优质蛋白等营养素摄入量的缺乏与不足,同样会影响健康。

因此,为了达到营养平衡、体格健壮的目的,素食者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① 平衡膳食:所谓膳食平衡,就是要保证所食用的食物之间、各营养素之间保持适度的平衡,以满足人体的需要。

众所周知,人体需要六大营养素(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在平时的饮食中,就要注意食物中的六大营养素等的合理搭配,要考虑膳食品种的多样化(就是我们说的“杂”),通过不同食物的组合、互补,可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

例如谷类缺乏赖氨酸,而豆类缺乏蛋氨酸,谷类和豆类混食,可以取长补短,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因此,素食者千万要避免吃单一的食物。

② 像上述案例中,这位大一学生从高中开始食素,高中时期正是身体生长发育的高峰时期,对各种营养素,特别是蛋白质和钙的需求量很高,该学生应多食大豆制品,大豆是植物性食品中蛋白质质量最佳的食物。

③ 素食者需要的蛋白质、铁和锌等,可以主要从豆类、坚果、种子和大豆制品中获得。

素食者需要的钙,可通过多摄入海带、紫菜、芝麻酱和绿叶蔬菜等来摄取。 鱼类中含有大量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在核桃、亚麻仁中也能找到。还可以通过多摄入豆类和坚果类获得脂类物质。

④合理烹调,科学选择。人体缺乏脂肪会造成能量不足及脂溶性维生素和必需脂肪酸的缺乏,但过多的油脂,即使是植物油,对人体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因此,食素者每天应摄入适量的植物油,每天大约 25克~30克。

素食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膳食也更为多样化,而且更容易获取。人们完全有能力把纯天然的素食做出更多花样,做得更健康,更有趣,更美味,也更方便;从而更受欢迎。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