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10大医生之一 ,用素食疗愈了自己癌症,如今“为民素记”素食餐厅隆重开业

来源:消费日报网

“真的不敢相信,一个普通的红薯、一片小小的香芋居然能够做出这么可口的菜肴。好吃,太好吃了!”
12月28日,娄底市首家素食餐厅“为民素记”正式对外营业,吃惯了大鱼大肉的市民首次品尝到素食带来的另类口感,感觉吃素原来也是一种享受。
娄底市“为民素记”素食餐馆地处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住院部E区正对面,这是由娄底慈善志愿者协会和娄底市健康管理协会素食分会联合发起的全市唯一一家素食养生公益餐厅,餐厅全部利润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肿瘤患者和精准扶贫。

“为民素记”中的“为民”是胡卫民的谐音,胡卫民医生是国健康管理界杰出人物奖得主,也是我国最早自主从事心血管病健康管理的另类医生。

胡卫民从医三十多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推向全国的科普工作先进典型”、人民网中国十大健康风云人物”、”央视感动中国的十大医生”、”凤凰卫视十大风范大国民”、”人民网社会责任十大中国博客”、”三九健康网十大名医博客”、”湖南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湖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娄底市十大服务明星”。多次受到中央和省市媒体的集体采访报道,被人民群众和全国媒体亲切地称为”为民医生”。

胡卫民介绍:
我们之所以要开这家素食餐馆,最主要的一点,吃素可以减少血管疾病、癌症疾病的发生,还可以减轻肾脏负荷,预防骨质疏松症,再就是,吃素养生、低脂、低糖、环保。
其实,素食主义是一种饮食文化,实践这种饮食文化的人称之为素食主义者,素食,表现出了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返璞归真的文化理念。
吃素,除了能获取天然纯净的均衡营养外,还能额外地体验到摆脱了都市的喧嚣和欲望的愉悦。目前,悄然传播的素食文化,正成为全球的时尚标签。素食,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环保、健康生活方式。
(为民素记聘请肖长江教授、徐嘉博士、胡卫民教授为高级医学顾问)
胡卫民介绍:
三年前,我是一位癌症患者,全身癌细胞扩散。很多人都认为,我已经被判死刑,属于我的时间不会太多。但是,在成功移植肝脏之后,我并没有选择联合化疗,而是坚持素疗、心疗和体疗。素食主义的生活方式让所有的癌细胞全部逃亡,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为了开好素食馆,让市民品尝到纯正的素食,“为民素记”专门从广州和香港聘请了两名专业的素食名厨助阵,原本只是市面上最常见的土豆、蓝瓜、芋头、白菜,经名厨几番摆弄,很快变成了一道道精美的食品。
素食餐厅试营业,请来了著名专家肖长江教授和徐嘉博士做健康讲座,倡导科学的素食理念。
肖长江教授是湖南省中医研究院著名的心血管专家,他倡导素食进病房,指出三高和癌症越来越多,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管住嘴、迈开腿。素食为主的生活方式,有利健康,科学吃素成功逆转三高的案例越来越多。
 
“简简单单的素食,既可让顾客享受到美味,也可让顾客拥有健康,提高身体抵抗能力。
有市民坦言,“为民医生”(胡卫民的别称)通过素食增强了体质,获得了健康,就奔这一点,决定了她今后会多多吃素,少吃荤菜。
首次品尝到可口的素食,这两位市民开心的笑了
开业当天,在现场看到,前来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厅内宾客满堂,厅外排成了长龙。这样的热闹场景,何曾在娄底出现?可见,对素食,市民还是非常热衷的。
顾客对“为民素记”餐馆赞口不绝
“为民素记”正以其独特的养生方式,引领市民改变健康的饮食规律,让每位顾客像在家中一样自在享受,在营养师合理的搭配中体验素食带来的美味口感,更是身体调理。
我们期待,“为民素记”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