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合答问|内心渴望的奇迹,仍是一座危房

反馈: 师兄,您好!请教一下,老母亲这种状况,不知还能维持多久?对于她的愈后情况您怎么看,能否指点一二,感恩您!![合十][合十][合十]

知合: 多久不好说,师兄。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这样小剂量甘药补充着。太阳好的时候,多出去晒晒。
推荐三七生老师的文章《谈生论死》:

https://fofen.top/ls
全家人也都不要忌讳「死」这个字,这是很自然很现实的话题,要让老人提前做好准备,不要到时候措手不及。
尽量全家念佛,让老人也念佛。弄个手机循环播放佛号,让老人跟着念;如果没力气,用心听也行。

反馈: 师兄您好!您说的这些都在做了,復泰中医的三本书也请回家来研读,对这些理念全家都欣然接受,老母亲也能坦然面对死亡的来临。您的诊治给老母亲带来很大希望,她对您的治疗非常积极地配合,要求执行得也很严格,内心还是很渴望能够创造奇迹。我只是担心这份希望将来成为她内心巨大的落差。如果死亡真的来临,不知道提前有什么样的预兆,我们好帮助老母亲做好思想准备,争取临命终时能够提起佛号,得到善终!恳请多多指教![合十][合十][合十]

知合: 要告诉老人,就像运动员一样,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巅峰时刻,但巅峰过后一定是下坡路,世界上没有能一辈子都破纪录的运动员。再拿汽车打比方,小车新车六年以内免检,六年以后每年年检一次,十五年以后强制每半年年检一次。旧车不能当新的用了。再拿充电电池打比方,新电池充满能用1天,几年之后电池容量会降低,就算充满也只能用几个小时。人也一样,人的能量是递减的,能量低到一定程度,奇迹是不可能的,不向坏继续发展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所以,死亡是必定会来的,现在就应该做好准备!

要问预兆,每个人临终表现不一样,所以不好说。总之现在就应该把身后事全部交代清楚,这样方可安心,任何时候走都能从容。

按照善导大师的教理,临终是否能提起佛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平时是否愿生极乐、是否念佛,如果心里明白只要念佛必定往生,并且每天都能念佛,那往生已经达成了,临终无论能不能念得出来,都不影响佛来迎接。

反馈: 好的,明白了!感恩师兄法布施!阿弥陀佛![合十][合十][合十]


以上是聊天记录,我转发在朋友圈。一位朋友看后留言说:

是的,我家孩子奶奶最近腰椎错位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我就跟奶奶说做往生训练,还有什么没放下来,思考一下,这次如果康复了就马上去做,时刻做好往生准备。这个身体换个佛身,此生太值了!

这位朋友说的「训练」二字,让我眼前一亮。

我们会举行火灾演习,地震演习,尽管这些事情不一定会来。但是对于一定会来的死亡,我们不仅不演习,不训练,而且避而不谈!不仅避而不谈,而且善用巧言、谎言来自欺欺人——你会好起来的,你要振作起来……看似孝顺,实则大不孝,很大的不孝,极大的不孝!请问你,如果病情急转而下,身不能动,言不能出,老人如果还有重要事情没交代,有重要心愿没达成,想说又说不出,老人将多么拉扯、痛苦、难熬!

年迈重病之人渴望奇迹,犹如一座在风雨中飘摇的危房渴望不倒,难道风停了就不会倒下了吗?换一幢新房岂不是更值得渴望?

要论奇迹,最大的奇迹便是念佛往生极乐世界。老人能念佛,能愿意去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就必定来接,去了那里就永远不老不病不死,哪里还有比这个更大的奇迹呢?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