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鸡蛋

图片

钟南山:我从小喝牛奶,现在每天都喝两杯,活的那么长,喝牛奶很有帮助,我父亲也很喜欢喝牛奶,有时候吃的少,但是牛奶还是一直在喝,因为它的营养很全面。

张文宏:每天早上充足的牛奶,充足的鸡蛋,吃了再出去,早上不许吃粥……现在中国的孩子早上只能吃鸡蛋牛奶,还有高营养的三明治,他不吃也不行,你(家长)就说不吃了不让去上学了。

一个是高龄专家,身份权威,一个是网红达人,言之凿凿,不好反驳,但事关大众健康,不能不驳。

知周是个严谨的人,所以,不废话,上硬菜!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有本书叫《中国健康调查报告》。

图片

《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的关于膳食、生活方式与疾病死亡率的流行病学研究,它是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20年精诚合作的巅峰之作。

《纽约时报》称之为流行病学研究的巅峰之作。

伙计们,够不够权威,够不够严谨!?来,咱们直接上数据:

一、实验室阶段:蛋白质类型与病灶细胞反应

图片

酪蛋白,占牛奶蛋白组成的87%,这种蛋白质促进各阶段的癌症。而植物蛋白,包括小麦和豆类中的蛋白,即使摄入量很高也不会诱发癌症。

注意:发挥促癌效果的动物蛋白摄入水平(10-20%),与正常人每天摄入的蛋白质的量大致是相当的,实验设计者并没有给动物饲以超大剂量的动物蛋白。

图片

坎贝尔教授实验室在研究中发现了这样的现象:动物性食物的营养素促进肿瘤的发展,而植物性食物的营养素能够抑制肿瘤的发展。

他们在黄曲霉毒素诱发大鼠的终生肿瘤模型中看到了这样的现象!

在乙肝病毒转基因小鼠模式中看到了这样的现象!!

在其他致癌物质诱发乳腺癌的实验模型中看到了这样的现象!!!

在胰腺癌和其他营养素的实验中看到了这样的现象!!!!

在类胡萝卜素抗氧化剂与癌诱导的实验中看到了这样的现象!!!!!

从癌的启动阶段到促进阶段,看到了这种现象!!!!!!

从一种机制的研究到另外一种机制的研究,这种现象一直呈现着!!!!!!!

不用你来质疑,本书的作者美国康奈尔大学坎贝尔教授明确的知道,当时他们发现的所有这些证据都是在试验动物模型中取得的,他们更需要人体研究的直接证据。

1980年坎贝尔教授实验室迎来了陈君石博士,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科学家。此后他们共同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流行病学研究,此项研究用时7年,跨越中国的24个省、市、自治区的69个县。与此同时,他们还参考了其他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的研究成果,进一步验证了他们此前在实验室中得到的结论。

废话不说,再上数据。

二、中国农村疾病分组

图片

当然,上面的农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农村,而不是现在的农村。现在的农村,富贵病也是一抓一大把。

三、影响胆固醇的关键因素

图片

疾病发生的危险与血液胆固醇的水平关联非常显著,动物蛋白的摄入会导致“坏的”胆固醇水平升高,而摄入植物蛋白则会导致“坏的”胆固醇水平下降。

四、动物脂肪摄入量与乳腺癌的关系

下面三个图表展示的是加拿大西奥兰多大学的肯·卡罗尔教授在其职业生涯晚期所做的研究。

图片

图片图片

以上截图来自《中国健康调查报告》原文,此项观察结果显示:动物来源的食物摄入与乳腺癌是紧密关联的。

五、心脏病死亡率与动物蛋白摄入

图片

动物蛋白摄入量与心脏死亡率,正相关!

六、女性结肠癌发病率与每日肉制品摄入量的关系

图片

动物蛋白摄入量与女性结肠癌发病率,正相关!!

七、不同国家牛奶摄入量与一型糖尿病发病率的关系

图片

牛奶摄入量与一型糖尿病发病率,正相关!!!

八、膳食与多发性硬化症的关系

图片

图片

动物蛋白摄入量与多发性硬化症患病率和死亡率,正相关!!!!

九、膳食与骨折发生率的关系

图片

注意:横坐标为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摄入量的比值。

动物蛋白摄入量与骨折发生率,正相关!!!!!

十、动物蛋白摄入量与尿结石形成之间的关系

图片

动物蛋白摄入量与尿结石形成,正相关!!!!!!

十一、结语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陈君石这样评价此书:“《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它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调整膳食来防治心脏病、癌症和其他西方式疾病。这本书不仅适用于经济发达国家,也是那些因经济快速发展而导致饮食习惯发生巨变的发展中国家的首选图书。”

肯定有人会问,上面那个老头坚持喝牛奶,都80多岁了,这么长寿,不能说明喝牛奶有好处吗?上面那个网红专家不是挺权威吗,难道不如你知周这个小大夫?

知周说:粗茶淡饭活到八九十岁的也大有人在,胡吃海塞活到八九十岁的也不乏其人,后者多数先天体质好,经得起折腾,并不代表其生活方式健康。

那些个天天看病吃药的小身板,就好比电动车,高速路一般都不让你上,如果还盲信盲从,拿自己跟大炮、坦克比,那就只能走着瞧了。

反正找知周看病的很多人反馈是这样的:吃的清淡了,身体健康了,生活开支还小了。

爱信不信吧,您哪!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