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合答问|根除焦虑的终极方法

问:现在喵喵粮食等社会问题很多,不免悲观焦虑,怎么应对为好?

答:人为何会被困扰?困扰人的并非问题本身,而是人们对问题的看法和观点,以及接下来的处理方式。

我们復泰中医看待一切生理疾病,都有虚实之分。我认为焦虑也有虚实之分。虚的一类属于「庸人自扰」,因为经不起推敲,只要追问几句,马上发现问题并不存在,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比如有人因为孩子写字笔顺不对而发火,因为希望孩子成为书法家,一个书法家如果笔顺错误,岂不是被人笑话?这就是典型的「庸人自扰」,这焦虑是虚的,根除方法很简单,别再庸人自扰就行了。而实的焦虑,经过推敲是可以找到实质问题的,这问题如果不解决,焦虑便不会消失。

你的焦虑是实的。仔细推敲你所焦虑的「社会问题」,如果抽丝剥茧层层追寻下去,最后会发现,你真正的焦虑,其实是对死亡的恐惧。比如你说的「喵喵」「粮食」问题,其实你是怕意外死亡,怕饿死。因为怕死,而有了种种焦虑,因为怕死,才有了种种行动。所以美国的心理学家谢尔登专门写了一本书,书名就叫作《怕死:人类一切行为的驱动力》。

死亡离我们很近。每天都有人死去。车祸,天灾,各种病……生缘甚少,死缘甚多。参加个马拉松比赛,都能死二十多人。这地球上,每秒钟就有两个人死去。你打开这篇文章读到这里,短短一分钟,已经又死了一百多人。而我们,还活着。所以,我们应该庆幸,应该感恩。

深深地庆幸,深深地感恩。

三七先生在《病从哪里来》一文中说:

感恩是对身心所受的外界所给予的一切良善美好的东西发自内心的由衷的感激。如佛家所列举的四恩:国土护持恩、父母养育恩、师长教导恩、众生帮助恩等,以及一切对自己有过直接或间接帮助的众生的由衷的感激。感恩可在睡前进行,以与天地的收藏之气相应。

如果每天睡前思维这些,发自内心地感恩,那么内心的焦虑将大大减轻。这样我们会活得轻松些,自在些。

虽然轻松自在些,但是问题还在那里,毕竟,死亡还是会来,根本恐惧仍在。所以,我们必须找到根本解决之道。我们需要跳出来,从更高的层面看问题。

首先,要认清一个事实:地球正在坏掉。任何星球都有「成住坏空」四个阶段:形成,居住,变坏,消失。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就像每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一样。

地球正在坏掉,这问题如何解决?解决不了。解决问题不如取消问题。或者说,通过取消问题,可以彻底解决问题。

一座随时可能倒塌的危房,就别修缮了吧,你去修缮,随时都有被砸死的危险。干脆不要了,换个新房子!

地球必定继续坏下去,死亡的威胁随时都在。干脆,我们换个新星球!

是的,星际移民,离开这里,到一个永远不死的星球去。哦?还有这样的星球吗?当然。就像地球上有个国家叫中国,这是确定的事实——

《阿弥陀经》上说,从地球向西,过十万亿佛土的距离,有个世界叫作「极乐」,阿弥陀佛正在那里举办讲座。那里没有「社会问题」,没有任何焦虑,只有享不完的快乐。最重要的是,永远年轻,永远不病,永远不死。

目的地有了,那如何去呢?得有护照,还得签证吧?宇宙飞船能到达吗?

不需要护照,心就是护照。签证方法也很奇特,只要心中发愿「我愿往生极乐世界」,签证就算办完了。剩下的,该上班上班,该干活干活,以前过什么日子以后还过什么日子,只要一辈子念「南无阿弥陀佛」,这签证就一直有效。就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到手,只等开学了。

只要一辈子念佛,阿弥陀佛就会在我们临终之时前来迎接。就像开学了,校长亲自来接!交通工具也很奇特,不是宇宙飞船,而是莲花,而且速度极快,只要乘上莲花,瞬间即可到达。

这是我的选择,是我的老师三七先生的选择,也是许许多多觉醒者的选择。「录取通知书已经到手,只等开学」的状态,是安心的状态,你不会再焦虑「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的问题。「时间一到,阿弥陀佛必定来迎」的笃定,是大安心,生死大事已办妥,从此不再怕死,没有任何恐惧。

你可能会说:阿弥陀佛来迎接时,我不还是死了吗?其实,临终那一刻,我们是「活着」踏上莲花的,就像脱掉旧衣服一样扔掉这个旧身体,是欢欢喜喜的,绝无普通人「四大分离」的痛苦。

以上,供你参考。愿你和我们一起星际移民,从此远离一切焦虑。南无阿弥陀佛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