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麻木是重大疾病的先兆吗?

手脚麻木是生活中比较常出现的症状,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有可能因为疾病出现麻木症状。那么手脚麻木是重大疾病的先兆吗?手脚麻木是身体报警信号很多重大疾病发作前都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而也有一些其它原因会导致手脚出现麻木,要及时引起重视。手脚麻木实际在病症范畴称为痹症,是由风、寒、湿、邪毒气侵入体内的一种重要信号,当邪毒气侵入五脏六腑之前,专业感觉是手脚麻木,四肢酸胀、沉、痛、有针刺感,这就是经络受阻发出的信号,也是人体防御的较后防线,如不及时疏通,经络受损,从而破坏了人体神经传导功能系统,造成神经坏死,较终发生中风、偏瘫、心梗、脑梗、糖尿病坏疽,抱憾终生。哪些疾病会导致手脚麻木?

1动脉硬化

麻木特点:多为一侧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一般持续几小时至数天,如不及时治疗,会发展成半身不遂而瘫痪。

2腕管综合征

麻木特点:屈腕时手指麻木加重。

3颈椎病

手麻最常见的原因,中老年人,久坐不动、颈椎姿势异常的白领等等都是高发人群。颈椎病致使颈椎间盘突出或增生,使相关的关节突压迫邻近的颈椎根,便会手指发麻的症状。

4一过性脑缺血

引起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的原因很多,但一般公认,脑内及脑外动脉粥样硬化是最常见的病因。一过性脑缺血发作好发于老年人,尤其一侧肢体发麻要引起重视。

5糖尿病

双侧对称性出现手指发麻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常见症状。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

6痛风

临床显示,手麻的患者中约有1%是痛风所致,可能因尿酸沉淀在正中神经处,压迫到正中神经,而出现手麻疼痛问题。

怎样有效缓解手脚麻木?当然方便有效果的办法就是排寒了,点这里查看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