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角度看108大礼拜,竟然暗藏如此多玄机!

《坚持108拜,心宽气顺病不来》

?在WIFI下观看

如果您能够边看这些内容边联想动作的话,理解起来会更加容易。

01
合掌
从中医角度来看,两手合十时,就能把手上六条经络连在一起。
肺、大肠、心脏、小肠、三焦的经络在合掌的时候通过手心互相连接。
这瞬间我们能感受到暖暖的气流,这就是因为我们身体内的气血在循环。
合掌时,双手的少府穴、劳宫穴等火穴受到适当的刺激,能起到调节火气、平心静气、安神的作用。

从临床实验来看,对于中年人的火气大、脾气暴躁,或成长期孩子们的情绪不稳、神经质、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做108拜的合掌式就能取得很好的缓解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导致的身体不均衡也能通过108拜来矫正。

图片

02
手臂高举
第二步是把手臂伸展开,向上高举,这时手六经、足六经处于最大伸展的姿势,我们身上的筋骨都得到拉伸,俗话说“骨是人之架,筋是骨之束。
筋缩骨节粘,筋拔骨节开”。108拜的这个动作可以伸筋拔骨,舒展四肢,使肌肉有力,筋有弹性,骨质强壮。
您可别忘了,“筋长一寸,延寿十年”啊!
高举双臂的这个姿势还能让上丹田敞开一扇门,使我们体内的气奔向广阔的宇宙中,这个动作跟跳水运动员入水时的姿势很相似,可以把我们体内淤滞的气调动开来,使我们从日常的压力和烦闷中解脱。
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讲话细声细气,呼吸也很温柔,换气只在肺的中间部分,所以肺脏的上、下两部分,常有废气排不出去。
图片

而通过双臂的带动拉伸,横隔膜如果得到很恰当的运动,就可以帮助肺脏下面的三分之一废气、脏气排出来。
氧气可以下到肺脏的下面三分之一。横隔膜的上下运动,活动量够的话,连肺部上面的三分之一都可以换气。
它恰当的上下升降,就叫做腹式呼吸。横隔膜的上下运动还可以按摩心脏、肝脏、胃、胰脏和脾脏。
不仅如此,这个姿势还能把我们的脊椎伸展开来,并使用到肩膀、前胸、脖子的肌肉,使一直处于紧缩状态的这些肌肉得到伸展,缓解这些部位的肌肉僵硬。
对于平时因为姿势不正确引发的各种慢性病,有着独特的疗效。

图片

03
腰、膝、腿依次弯曲
紧接着是身体向前倾,腰、膝、腿依次弯曲。这些动作能刺激到丹田部位,能治愈因气郁而引起的心慌、烦躁、心绞痛等疾病。
这个过程中不仅足六经和下腹的下丹田得到刺激,人体正中央的任督二脉也在弯曲和伸展中得到刺激。
不仅如此,还能锻炼下肢,活动腰腿,使全身气血循环更加流畅,腰和后背等可以诱发腰痛的肌肉都得以锻炼和强化。
特别是趴下去下拜的时候,两脚呈弯曲的状态,这时刺激到的是涌泉穴。在中医看来,涌泉穴是有着起死回生功效的穴位。
还有脚拇指上属于脾经的银白穴也能得到刺激,从而促进消化机能,使人体充满生命力。
图片

04
手和膝触地
弯腰屈膝后手触到地面,向地面伸展双手的时候,大腿和肚子,还有手腕部位的肌肉得到强化。
特别是平时不常用到的腹直肌和肠腰肌等肌肉也能得到锻炼,使消化器官健康,还可以预防腰痛以及与脊椎相关的疾病,以及肩膀疾病。

05
磕头触地
之后是磕头触地的动作。这时脖子两侧和前脖子的肌肉紧缩,后脖子的肌肉伸展;抬头时刚好相反,前脖子的肌肉伸展,后脖子的肌肉紧缩。
通过这种反复的运动能使脖子的肌肉柔软,从而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这样对头重脚轻、脸部火热发烧、眼部肿胀等症状,以及青春痘等脸部皮肤病,脸部痉挛等都有很好的疗效。

图片

06
用腰腿的力量撑起身体
最后是跪拜完毕后撑起身体的动作,这是下趴跪拜的相反运动,重新刺激手六经、任督二脉、足六经。
过程中要注意不要给膝盖太大压力,多用腿部和腰部的力量,使腿和肚子的肌肉得到强化,对预防泌尿系统的疾病很有帮助。
同时腿脚肌肉得到锻炼,脚部血液循环顺畅。坚持做108拜,对于腿麻、腿抽筋等症状有明显疗效。
108拜是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一次跪拜配合一呼一吸,身体所有部分的筋骨都得以拉伸,血液循环也加快了,在这些看似单调的重复跪拜中,身体中的病邪随着呼出的浊气和汗液排出体外。
身体中的气足了,血液循环通畅了,自然就病邪不侵,健康长寿。所以,108拜不是耗费气力的运动,而是调理气血的运。

图片

此外,在108拜过程中,还可以形成完美的丹田呼吸,大自然清净的气通过百会、涌泉及千千万万个气孔进入体内,和全身进行交流。

说了这么半天,赶紧来和我们一起拜吧!

《108拜-31分钟柔忏》在WIFI下观看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