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就吃益生菌?咳嗽就去雾化?感冒就去输液?42个大坑把孩子坑得一塌糊涂

来源:文小叔公众号。

今天这篇文章送给祖国的花朵。

1 多吃点,再吃一点,乖,最后一口把它吃了。家长追着孩子跑,孩子不吃,想着法儿逼孩子吃饭,这不是爱,这是毒。小孩子的脾胃是五脏六腑中最弱的,就像刚刚破土而出的幼苗,饮食自倍,肠胃乃伤,多少孩子的积食是父母过度喂养造成的。

 

2 还有一种情况,孩子饿得哇哇大哭,就是不给吃的,理由要科学喂养,还没到饭点。什么叫饭点?饿了就是饭点。这种所谓的科学喂养一点不科学,人挪活树挪死。

 

3 孩子不吃饭就给孩子吃各种补品,殊不知孩子的脾胃早就装不下了,饭都吃不下了,怎么还能消化得了补品?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通,而不是瞎补。只要好好吃饭,孩子从来不缺营养。

 

4 不要给孩子吃钙片,有的宝妈喜欢给孩子补钙,把孩子补得都是结石,甚至连卤门都提前闭合。只要你好好喂养,五谷杂粮,水果蔬菜均衡一些,你的孩子根本不缺钙。通过钙片来补钙是下下之策。

 

5 蛋白质粉更不要吃,现在的孩子吃得太好,肥甘厚味,植物蛋白动物蛋白应有尽有,根本不缺。太多的孩子口臭、大便干硬、屁多且奇臭无比,就是身体里面的蛋白质太多了,宝宝的身体承受不了。

 

6 维生素制剂也一样,我们吃的食物都有,维生素制剂吃多同样会中毒,会导致胸闷心慌气短。如果蔬菜水果五谷杂粮都补充不了维生素,更别说通过化学合成的维生素制剂补充了。我们一定要顺应自然,吃全乎的食物,而不是提纯出来的化学营养素。

 

7 请一定要母乳喂养你的宝宝,不要被商家迷惑了,说什么奶粉喂养完全可以代替母乳,用脚趾头想一想这是根本不可能的。母乳喂养的宝宝正气足,不容易生病。

 

8 母乳喂养是顺应自然合乎道的喂养方法,宝宝呱呱坠地,突然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会有很强的不适应感,如何缓冲这个不适应感?就是母乳喂养。母乳是唯一可以连接母亲与孩子的渠道,母乳喂养会让孩子感到无比的爱与温暖,这种爱与温暖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宝宝与妈妈一体,母乳是最接近孩子体质的食物。

 

9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母乳,可以暂时用奶粉喂养,但一定要学会断奶,三岁之后就可以断奶了。不要相信什么牛奶是全营养食物,没有牛奶孩子就不长个不长肉,在没有牛奶的时代,哪个孩子不是活蹦乱跳的?哪个孩子长不高?

 

10 小叔要提醒一下那些把牛奶当水喝的孩子,你的孩子将来肯定会有各种皮肤病、会腹泻、会吐痰、流口水。

 

11 记住,让你宝宝长个长肉的只有五谷只有主食,五谷为养是五千年来实践的真理,不要当小白鼠,不要企图推翻这个真理,不吃五谷不吃主食,只吃水果肉只喝牛奶,用自己的宝宝来做实验,这样的宝妈不是脑子缺根筋就是太狠心。

图片

 

12 宝宝第一口辅食一定要是五谷,面糊或者迷糊,要让宝宝第一次就接触这些甘淡的食物,如果第一口辅食就是肉汤,以后宝宝就记住了肉汤的味道,以后一定会挑食。小孩子的脾胃很弱,所以喜欢吃味道浓的食物。这一点宝妈一定要引导。

 

13 小孩子没有垃圾食品这个概念,好吃就会吃很多。很多垃圾食品除了好吃一无是处。今天一包辣条,明天一盒薯片,后天是各种甜蜜蜜的奶油蛋糕迟早要把孩子的脾胃吃坏。爱吃零食的孩子身体一定不好。尤其不要饭前给孩子吃零食。

 

14 不要带孩子去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味道实在太香太诱人,多少孩子的健康毁在炸鸡上。孩子是一个阴虚火旺的体质,这些炸鸡特别容易伤阴特别容易助虚火,很多孩子多动与这些油炸食品有关,而且很多炸鸡含有激素,会让孩子早熟。

 

15 不要给孩子喝冷饮,形寒饮冷则伤肺,冷饮会伤害宝宝的脾胃,伤害宝宝的阳气,会让宝宝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多少孩子的过敏性鼻炎是无节制地喝冷饮导致的?

 

16 可乐雪碧这些碳酸饮料最好一辈子也不沾,这些碳酸饮料把二氧化碳变成了液体,喝进去的时候就会释放大量气体,导致胃胀打嗝。况且可乐的人工糖很难代谢出去,可乐还有成瘾性,很多孩子的糖尿病就是喝可乐喝出来的。

 

17 文小叔要纠正一下批评孩子的方式:吃饭的时候不要批评孩子,压气饭吃不得,伤脾胃伤肝。吃饭的时候不生气,生气的时候不吃饭。天大地大不如好好吃饭大,教育孩子请选择合适的时机。

图片

 

18 不要老吓唬孩子。孩子是一个心火旺的格局,心火旺就容易心神不宁、心神涣散,你再一吓唬孩子很容易得一种叫做抽动秽语综合征,抽搐、挤眼睛、扮鬼脸,这都与情志有关。

 

19 所以,千万别傻乎乎地带孩子去坐什么惊险刺激的过山车,玩什么蹦极,理由还那么充分:训练孩子的胆子。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孩子的胆子不是刻意练出来的,是慢慢长大的。有可能你孩子的一生就被你毁了。

 

20 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粗话,孩子的模仿力远远超乎你的想象力。

 

21 不要以为孩子小不懂事,孩子的心灵感应能力超强,所以父母吵架一定要避开孩子,要给孩子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家是爱的港湾,不是吵架的天堂,不是垃圾收容所,不是负面情绪集中营。多少孩子的心理疾病源于压抑窒息的家庭氛围。

 

22 不要老是捂着孩子,别天真的以为你怕冷孩子一定比你更怕冷,孩子是纯阳之体,一天一个样,生长发育特别快,一点不怕冷,除非你育儿不当,伤害了孩子的纯阳之体。捂得太紧更容易感冒。

 

23 在这里,小叔要为开裆裤正名。开裆裤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不堪,开裆裤是非常符合孩子的身体,阴常不足阳常有余,开裆裤可以养阴,从而促进阳长。纸尿裤方便了妈妈,却苦了孩子。好多孩子的湿疹被纸尿裤捂出来的。

图片

 

24 不要给孩子吹太多的空调,小孩子是一个内热的格局,容易毛孔张开,一吹空凋,毛孔马上闭合,内热散不掉,容易感冒发烧。尤其是睡觉的时候不要吹空调,搞不好一觉起来就感冒了。

 

25 别一便秘了就给孩子吃什么益生菌,孩子的便秘有很多种,并不是缺什么有益菌。益生菌代替肠道干活,肠道迟早有一天会罢工的。便秘有气滞便秘、气虚便秘、湿热便秘、阳虚便秘、阴虚便秘。孩子的便秘要多从阴虚与湿热着手,要消食化积。

 

26同样的道理,别一腹泻就给孩子吃什么益生菌,腹泻同样也有很多种,寒湿、湿热、脾虚、积食都会导致腹泻,对症下药,才会药到病除。

 

27 腹泻别着急止泻。身体是非常有智慧的,身体有了不该有的东西排出去比留在身体里好。很多人腹泻赶紧用黄连素来止泻,这样不好,因为黄连素只针对湿热腹泻,如果你是受寒了导致的腹泻,那就是雪上加霜。

 

28 不要给孩子报太多的兴趣班,不要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强加给孩子,孩子的最大的任务就是快快乐乐地成长,在成长当中发现孩子的兴趣,而不是强加给孩子。谁都不愿意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孩子也一样。这样的孩子会肝气不舒。

 

29 不要以成绩来判定孩子是否有出息,成绩决定不了孩子的未来。多鼓励孩子,少指责孩子。

图片

 

30 不要为了成绩给孩子吃什么聪明药,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太正常不过了,给孩子喂聪明药,人为压制孩子的天性太不理智,你只要引导孩子不要吃太多助长虚火的食物就可以了。

 

31 别一咳嗽就去雾化。雾化治标不治本。雾化用的是激素。激素的副作用不比抗生素小。咳嗽原因太多了,寒会引发咳嗽,热也会引发咳嗽,痰多也会引发咳嗽,阴虚也会引发咳嗽,肝气不舒也会引发咳嗽,五脏六腑都会引发咳嗽,一定要弄清原因才好调理。

 

32 感冒了,别慌慌张张马上去输液,输液好得快完全是谣言。输液输得的是抗生素,抗生素对病毒无效,这是西医的解释。中医没有病毒细菌一说,一切按寒热来治疗,对症下药,治疗感冒立竿见影,一两天就好。

 

33 抗生素是非常寒凉的东西,被动不动就给孩子吃抗生素,抗生素会摧毁你的免疫系统,扼杀你的阳气,让你的脾胃不堪重负,抗生素杀不了细菌,因为杀死一个会有千百个崛起。再者,我们的身体细菌无处不在,杀不完的。杀来杀去最后杀出了超级细菌。

 

34 别动不动就给孩子吃消炎药,西医发明了很多炎症,从头到脚都是,西医的炎症并非就是中医的上火,而消炎药都是灭火的,都是寒凉的,你孩子的炎症也可能是寒,尤其是慢性炎症大多数是寒导致的。

 

35 蒲地蓝更不要随便吃,也是大寒之物。

图片

 

36 不要为了预防流感天天给孩子喝板蓝根口服液,这个不预防流感,板蓝根也是大寒之物,会伤孩子的脾胃。

 

37 发烧不要吃西药退烧药,因为西药退烧药简单粗暴,完全是对抗式治疗,抑制你的各种神经,表面上症状都没有了,其实邪气全被封杀在身体里了,很快发烧就会卷土重来。因为退烧药没有解决你发烧的根本原因。

 

38 孩子感冒刚刚好切不可马上补充营养,马上好吃好喝伺候,搞不好你的一个大鸡腿会让孩子再次感冒发烧,中医把这叫做食复。感冒刚好最应该休养生息,不给脾胃添乱,这样就不会积食,而积食是引发感冒发烧的重要原因。孩子反反复复发烧一定要调理积食。

 

39 孩子感冒咳嗽别心急火燎地吃什么川贝母炖梨,川贝母只适合阴虚燥咳,比较寒凉,如果受寒了咳嗽吃了这个反而会加重病情,让你孩子的咳嗽拖拖拉拉一个月都不好。

 

40 并不是所有的发烧都是病,宝妈一定要知道,一岁以内的孩子会有变蒸的情况,每三十二天身体都会发生变化,变蒸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发低烧,没事,只要孩子精神好,胃口好,不要担心。别着急忙慌又跑去输液了。

 

41 不要用什么生长激素来促进孩子长高,这是拔苗助长,这是拆东墙补西墙,也不要用三七粉来促进孩子长高,一切顺其自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发育晚一点没事。

 

41 最后一点,别让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手机还是免了吧,电子产品会损耗孩子的肾精,尤其是手机游戏,会让孩子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最后丧失心智。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多让孩子接触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医,学中医要从娃娃抓起哦。

 

如果你坚持看到这里的话,你一定是一位好妈妈,为了祖国的花朵能够健康成长,为了祖国的未来,请各位妈妈转发吧。

 

 

图片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