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的“死穴”找到了!这样做有奇效~快给家里的老人收藏

“轰隆隆轰隆隆”、“吱—吱—吱—”、“哗啦啦哗啦啦”、“嗡嗡嗡”耳朵里像藏了一个喇叭,吵得头昏脑涨,听不清别人说话,晚上睡不好觉,听力越来越差,行动变得迟缓……

图片

有耳鸣的人,才知道这其中苦楚……

这种耳鸣更好治!

耳鸣这个病,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妄闻型耳鸣、一种是非妄闻型耳鸣。

所谓妄闻型耳鸣,意思是实际没有声音,但因为功能的改变,导致患者虚妄地“幻想”出了声音,往往检查不出病因,难以治疗。而非妄闻型耳鸣,是指确实有声音,比如耳朵周围部位有器质性病变,导致的耳鸣,常见的有:耳屎累积过多、中耳感染、内耳疾病、心血管、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引起的并发症;听神经瘤导致的耳鸣等,往往通过一些仪器可以测量出来。可以找到病因的非妄闻型耳鸣,通过及早就医、处理病因可以很快得到改善。但是对于那些不明原因的难治性耳鸣,该怎么办呢?

学一招打通“耳道”

中国古代对妄闻型耳鸣的论述很多,通常认为:耳朵之所以能够维持听力正常,与耳部的经络气血运行通畅有关。

当经络气血运行出现障碍的时候,就有可能爆发耳鸣,甚至是听力下降,同时也可以伴发有耳堵塞感、耳闷胀感等不适。

而今天教大家的这套按摩疗法作为一种自然疗法,对耳鸣的治疗可以达到疏通局部经气、活血化瘀、调节神经的作用。

35岁后多按摩,可以避免大部分的耳部疾病哦,大家赶快试一试!

1鸣天鼓

双手掌心紧按耳朵孔,中指和食指放在头后枕部轻轻叩击,使耳内隆隆如闻鼓声,每次叩击36下。


图片

2点按鼓膜?

双手食指轻轻插入耳孔,使耳道完全闭塞突然拔出;或双手掌心紧压耳廓后突然拔开每次20下。(每次动作可感到鼓膜活动及耳内“嘣嘣”作响)

图片

3推擦耳廓

将手掌放在耳部前面,平贴在脸上,均匀用力向后推擦,擦过耳后,再从耳后将耳廓带倒向前推擦,反复18次,以两耳出现热感为好。

图片

4摩耳轮

用食指、拇指沿耳轮边缘上下来回摩擦36下,至耳廓发热。

图片

5揉耳垂

以双手食指、拇指指腹,分别提揉耳垂,先轻轻捏揉耳垂半分钟,使其发红发热,然后揪住耳垂向下拉,再放手,让耳垂恢复原形,重复10次。

图片

6按揉翳风穴

以双手食指指腹按揉翳风穴(位于耳垂后方,当乳突与下颌角之间的凹陷处),持续2分钟~3分钟。

图片

7按揉“门”“宫”“会”

“门”“宫”“会”是耳部的3个穴位,分别指耳门穴、听宫穴和听会穴。以双手食指指腹从上而下依次按揉这些穴位,每穴持续2~3分钟。

图片

8十指拿推,顺摩耳

十指环屈成耙形,从前额往后拿推,经枕骨向下,十指并拢,横掌着力两耳前后,至颈椎分手到前面喉结

收,掌心顺摩耳。如此反复进行50下。自我按摩疗法常以1~2个月为1个疗程,疗程中间可间隔3~5天。要注意的是力度以个人能承受为宜。忌施用暴力。

5个“伤耳”习惯要少做

1掏耳朵

由于耳道皮肤比较娇嫩,如果掏耳朵用力不当,最易造成外耳道损伤感染而成疖肿,引起耳部疼痛,严重者可致听力减退、丧失。

2擤鼻涕

有的人甚至用力擤鼻涕到耳痛才罢休,鼻涕从气道跑到别的地方,直接使耳内压力改变,很可能会将部分鼻涕挤入咽鼓管引起中耳炎,导致听力下降。

3打喷嚏

打喷嚏时用手或纸巾轻遮口鼻即可,如果用力捂紧口鼻,会使鼻部压力增高,细菌、病毒就容易随气流由咽鼓管进入压力低的中耳鼓室,从而引起急性中耳炎,导致听力下降。

4用耳机听音乐

人体内耳有2万个纤弱的感觉神经细胞,近距离高分贝的噪声会造成这些细胞的损坏甚至死亡,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噪声性耳聋,这样的损伤往往是不可逆的。

5过量饮酒

长期、过量酒精刺激后耳部主要会出现耳朵发闷发胀、突发性耳聋等情况,导致听力受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