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起于寒》常见问题交流20190623

《百病起于寒》常见问题交流20190623


经常有人问我:「排寒疗法如果搭配针灸及中药,效果会不会更好?」虽然不是不行,但一有不慎,排毒过程就很可能受到影响,因此要特别小心,最好还是用排寒疗法直接将体内毒素全部排除干净。

《百病起于寒》



问:为什么排寒法没有提到排湿气的功能?

答:排寒法可以促进腿的气血循环。腿的气血循好,湿气就能很好地消利出去。所以排寒的同时又排除了湿气。


问:为什么我使用了排寒法一段时间没有效果?

答:

  1. 检查是否穿多层袜子(最少4层),白天与晚上都要穿。

  2. 是否每天进行了半身浴(或泡脚代替)。

  3. 是否使用热水袋。晚上睡觉穿多层袜子加热水袋,白天如果上班也可以在办公室里脚下放热水袋。

  4. 是否吃的太饱,建议只吃八分饱。

  5. 是否经常吃寒凉的食物,如经常吃水果。


问:我比较忙,可能直接开始实践排寒吗?

答:不能。一定要先看《百病起于寒》这本书,不要一开始就实践,因为中间会出现各种排寒的反应(瞑眩反应),不看书就不知道处理。


问:我正吃药,用排寒法是否可以配合药物同时进行?

答:是否要吃药或停药的问题。这个我们不能代替医生说吃还是不吃药,只能建议病友先看排寒法的书,了解排寒法的原理及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何处理,让病友自己决定是否吃药还是停药。


问:我得了某种病,是否可以使用排寒法?

答:如果是属于生理上的病,排寒法都适合。


问:我穿了五双袜子脚还是冷的,不穿倒是热的,啥原因

答:因为脚在身体远端,上身心脏处那有三十七度左右,脚有31度左右,但是呢,人体为恒温,就拼命调气血输送到脚部以提高温度。这时人就感觉脚那里很热。

 

其实这个道理我们平时也有体验,比如说你摔伤哪里了,那里会起一个包,会发红发肿发热。也就是说局部那个地方,如果气血不畅通的话。人体有一种很强大的调节能力就往那里输送气血。要把那里修复。脚也是同样的原理,本身脚温度低,那里气血不通了,人体在拼命调气血去过去,你就感觉脚发热。但是如果一泡脚以后呢,这个气血流通,这个假热就消失了。就会感觉脚是是凉凉的,这是脚本来的真相。这个时候呢,我们就可以穿袜子反而不觉得热。玩冰以后,手也发热。这是寒气入侵的表现。


问:是否只有使用专业的排寒袜才有排寒效果?

答:不是。普通的袜子穿多层都有排寒效果,最好选择棉的袜。



推荐阅读下面文章:

瞑眩反应是身体开始好转的表现


为什么病人不能吃水果


排寒一月分享—-佛皈分享


佛平师兄排寒分享20180619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