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一月分享—-佛皈分享

排寒一月分享----佛皈分享


佛坚师兄发大慈悲心建此排寒二群,今天刚好满月了。在此满月之际,为了表达对佛坚师兄的感激之情,本人分享一下这些天的排寒感受。


刚进此群,本人对此排寒法还有点不以为然,但对排寒的理非常认同,因为在强身健体的过程,本人一直在探索什么方法更为究竟。虽说不精通每个法门,但也差不多将养生法门基本摸了个遍。直到遇到这个排寒法,本人才被此法折服­——排寒是健康第一要务。


知道排寒是要务后,说干就干。于是,请了书认真阅读,才发现真的是如获至宝。泡澡(脚)、厚袜子、热水袋,排寒三部曲,非常简单,非常奏效,按照佛坚师兄的话说,就是享受型养生。过去有种不正确观念,认为越吃苦越有效,哪怕是轻微的皮开肉绽也能认同,不过本人从来没有这样实践过。


在不到一个月的实践中,效果真的显著。首先是睡眠得到大大的改善,这是排寒法必须的,只有这样才能引血下行,达到水火既济、温养肾阳之功效,自愈力也因此被调动起来。至于其他的好转,如消化功能、呼吸功能、排泄功能等的改善,也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无须在此面面俱到。本人以前脾胃虚寒,腹部常有坠胀感,现在呢,消化功能大大改善,经常是腹中肠鸣,饥肠辘辘,大便也由溏泄转为香蕉狀,气色由过去的灰暗转为白亮。因为身体的改善,带动了心的愉悦,可谓是身心俱乐,法喜满满。


《百病起于寒》的作者进藤义晴老师,提到了腹式呼吸帮助排寒,它可以作为排寒的辅助功法,只是老师没有格外强调。在学习此排寒法之前,本人曾无意中发现了“哈欠”的功效,无形中与老师的辅助功法正好暗合,就算是巧合吧。本人将会另文介绍“哈欠”法,一并供养给有缘人。


感恩大家能成为排寒法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排寒的辅助功法—-打“哈欠”  —-佛皈分享

 

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些老人在笑的时候,眼泪会情不自禁流出来。当然喽,这个眼泪既不是高兴之泪,也非悲伤之泪,而是寒气非常严重的表现,也就是俗话说的,黄土已经埋到了脖子。

 

本人在实践老师呼吸排寒时,无意中发现打哈欠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辅助排寒功。当人在非常疲倦时,不自觉地要连连打哈欠,医家认为这是大脑缺氧,通过打哈欠,可以多吸点氧。当然喽,缺氧是其表面现象,根本原因还是身体被寒湿所困,血管淤堵,气脉不通。在打哈欠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口痰、鼻涕甚至眼泪溢出,正是它们的存在,才造成当事人老眼昏花,双耳聋聩。当这些秽物排出时,身体一下子会清爽许多。每天做一做,就是相当于把埋在脖子的黄土扒拉扒拉。今天扒一点,明天扒一点,久而久之,我们就能从黄土堆里爬出来。当然,这只是一个形象的比喻。

 

如何打哈欠?一定要将自己放松,把嘴张大,口鼻呼气。如果意念太过集中,无法放松,可以用三分力看着报纸和电视,但不要被它们所吸引。如此数次后,本来没有的哈欠真的就被你调动出来了,这就是窍门。

 

哈欠出来后,连续打几个,口痰、鼻涕甚至眼泪都会溢出。此时,边清理边打哈欠,大概这么34次吧,基本可以将秽物排干净。从开始到结束,前后也就5分钟左右,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时间长了也不能排出秽物。

 

祝大家在排寒的路上,身心愉悦,法喜充满!

 

公众号:智慧导航点播

排寒一月分享----佛皈分享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