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跪坐30秒,和腰痛说再见

腰痛通常是因为“脊椎不正”、“用脚方式”、“血液循环不良”等三大原因,每天早上跪坐30秒,1个月左右腰痛就会明显改善。


正确跪坐的方法

跪坐时,可以直接坐在榻榻米或地毯上,若是木地板或磁砖地板,可以垫一层瑜珈垫。但是不可坐在床上或坐垫上,太过柔软的垫子会让骨盆无法收拢至正确位置,效果因而减半。若觉得自己脚踝或脚趾过硬,可以先做准备运动。


早上跪坐30秒,和腰痛说再见


准备运动

1.膝盖跪地,左右脚跟并拢,脚尖撑着地板。

2.臀部慢慢往脚跟落下,让骨盆底肌落在脚跟上。保持这个姿势,慢慢将体重放在脚踝和脚趾上。


跪坐

1、左右膝盖尽量贴紧,膝盖跪地。左右脚跟并拢。膝盖、小腿、脚跟尽可能贴紧,这样才会更有效(和准备运动不同,此时脚背贴平地面)。


2.臀部慢慢往下,此时脚跟容易分开,注意贴紧脚跟。想像股沟贴近脚跟。背脊自然伸直,让它呈漂亮的S形曲线。保持这个姿势,停30秒。


3.要起身的时候,先立起上半身呈膝盖跪地姿势,再站起一只脚,然后再慢慢站起来。

早上跪坐30秒,和腰痛说再见



公众号:智慧导航点播

早上跪坐30秒,和腰痛说再见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