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克林顿入主白宫时,他的胃口好是出了名的。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逗留期间,据说他买了一打油炸圈饼,助手劝他不要再吃时,他基本上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现在的克林顿是个素食主义者。体重已经降了20多磅,他说他比以往更健康了。他膳食的根本转变花了将近二十年,只是在两次心脏手术后,听从了信任的医生意见后他的膳食才真正地有了改变。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突发心脏病改变人生观





克林顿改变膳食习惯的英雄事迹始于1993年,当时夫人希拉里决定给丈夫引进一个新的健康的饮食。在一次会议上,她请迪安·欧尼斯医生(Dr. Dean Ornish)与白宫厨师一道改善饮食,因为那些厨师只习惯于高脂肪法国美食。


“总统的确喜欢不健康的食物,但我们在白宫也能做出美味营养的豆制汉堡包等食品。”加州索萨利托的预防医学研究所主任兼董事欧尼斯说。新菜单包含一些像爆炒蔬菜豆腐等健康的膳食。


即使白宫菜单做了调整之后,在两届任期内克林顿也一直在努力减肥。1999年的年度体格检查中,白宫医生指出,与两年前的检查相比,他的体重增加了18磅。医生开出的处方是重新注重运动和低热量饮食。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体重还不是他最大的健康问题,不过当时克林顿并不知道。其实第42届总统有心脏病家族史,当时血小板在连接心脏的冠动脉累积,不过白宫的医生都没有察觉。


2004年,58岁的克林顿卸任还不到四年,从新奥尔良宣传他的回忆录《我的生活》回到家里后,58岁的他感到胸闷。数天后,他接受了四重心脏搭桥手术,这样就能恢复供血给心脏。


“我很幸运,我没有心脏病发作死亡,”克林顿告诉CNN的桑杰·古普塔。术后,克林顿降低了他的能量摄入,同时饮食中也降低胆固醇含量,但他的有关心脏的麻烦还没有结束。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去年,克林顿前往海地,支持救灾工作,当时他觉得虚弱。回到家中,他知道他需要再做一次心脏手术:心脏搭桥时打开静脉的两只支架,用克林顿的话说,已经“很弯曲和丑陋了。”


欧尼斯回忆克林顿血管形成手术数天后与他会谈时的情形,“我跟他讲,由于遗传原因,饮食和生活方式适度的变化不足以延缓病情的恶化,但我们的研究显示饮食的根本改变能彻底扭转许多人心脏病的恶化状况。”


“我告诉他,我最看重的朋友是那些跟我讲实话的人,不一定是那些见风使舵的。你得知道基因并不能决定你的命运。我这样讲并不是指责你,而是给你鼓励。我很高兴与你一起朝这个目标努力。”欧尼斯回忆道。他说几天后他们又见了面。然后克林顿决定饮食方式做出重大的改变。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彻底地与肉类决绝

 





“我认为我玩了把俄式轮盘,”克林顿说,“因为即使我改变一些饮食习惯,摄入的总热量和胆固醇是有所降低,但我还会摄入很多额外的胆固醇,我不知道我的身体能否产生足够的酶来分解它们。事实是体内没那么多酶,要不然我心脏动脉也不会堵塞了。当然我所做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支持。所以,当时我做了个决定,打算彻底改变。


克林顿说他现在不吃肉,不吃奶制品,不吃鸡蛋,而且几乎滴油不占。


“我喜欢现在吃的蔬菜、水果、豆类等东西,”克林顿这样跟古普塔医生说。


克林顿的目标是避免摄入任何有可能损害他血管的食物。欧尼斯和考德威尔·艾索斯丁医生(Dr. Caldwell Esselstyn)都是他的膳食顾问,他们负责克里夫兰临床医院养生学院(The Cleveland Clinic Wellness Institute)的冠心病预防和恢复项目。两位医生都认为,以植物为主的饮食能够预防,甚至在在一些情况下还可以彻底医治心脏病。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克林顿说,“我所有的血检结果都很好,生命体征也都正常,我感觉良好。不管你信不信,我觉得自己精力更充沛了。”他最新的目标是把体重减到185磅,那可是他13岁时的体重。


克林顿正努力将他健康饮食的经验传给儿童一代。克林顿基金会已经与美国心脏病协会合作,在12000学校里推广运动和提供优质午餐。所以数十年后,今天的儿童不再有他现在的心脏病疾病的烦恼。


“就像撞到冰山前改变船舶航行的方向,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在扭转局面。”克林顿说。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克林顿嫁女儿全素宴


婚宴晚餐是全素宴,一对新人所切的5层高的结婚蛋糕是无麦蛋糕,因为新娘子切尔西是素食主义者,已经吃素十几年了,切尔西对小麦过敏。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富贵乞儿”切尔西•克林顿


生活在克林顿这个素食总统之家的切尔西,曾被德国《素食健康》杂志捧为明星人物,并赐予一个响亮的绰号:富贵乞儿。

切尔西•克林顿的素食观念是来自于她的富贵家庭,并不令人意外。如今的美国已有超过1400万素食者。更有37%以上的年轻人认可素食的理念,他们将逐渐成为美国未来素食者中的主力军,这自然与如今那些影响力的人物大力实践和倡导素食主义理念有关。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切尔西不但自己吃素,而且以鼓吹、传播素食主义观念为已任,不断参与以素食、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等为主题的基金募捐活动。在最近展开的一项公益广告活动中,她竭尽全力奉劝公众成为素食者,并为这些公益基金作出贡献。她在广告中迷人而又极富煽动性地说:“美国人每年因为心脏疾病、癌症、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以及许多其它的疾病,花费已超过1200亿美元。一种健康而且合乎人道的素食饮食方式,却可以挽救这些美国的生命,并节省美国人的金钱。

首先要搞清楚,素食并非“蔬食”。素食不仅仅是指吃萝卜青菜,而是指享用五谷杂粮,豆类,蔬菜,菇类,坚果的一种生活方式。科学家已经证明素食不仅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一切营养,而且比肉食的营养更健康,搭配更合理。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专家分析健康素食需要哪四种营养

专家分析前总统的“素食经”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素食或许确实更加健康,前提是吃得正确。尽管前总统先生对自己的健康饮食经颇为自得,听听专家的建议显然更有益处。《弹性素食主义》一书作者、芝加哥注册营养学家道恩·杰克逊·布拉特纳说,素食主义者必须确保摄入四大类营养。


  • 大部分人需要获取钙和维他命D,那么就喝些浓稠的植物饮料,例如豆奶、杏仁露或橙汁等。

  • 素食者也需要蛋白质、铁和锌,这些元素可以在豆类、坚果、种子、包括豆腐和印尼天贝在内的大豆制品中找到。

  • 维他命B12在动物食品以外很难找到,因此布拉特纳建议素食者摄入一些强化谷物,例如植物奶。一些谷物、代肉制品以及一种营养酶也具有相同功效。

  • 最后,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在核桃、亚麻仁以及奇亚籽中也能找到。此外,也有些omega-3不在鱼肉中,而出自海藻。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布拉特纳认为,一顿健康的素食餐和一顿健康的非素食餐看起来其实很相似:盘子中大约有一半是蔬菜和水果,四分之一是全谷物,四分之一是蛋白质。素食主义者还要记得摄入一些健康脂肪,例如墨西哥风味牛油果酱、坚果果酱或阿拉伯风味芝麻酱等。


根据布拉特纳的经验,新的素食主义者们经常会犯一些类似的错误:在彻底不再吃肉的同时,不额外补充植物蛋白质;过分依赖加工食品。她说:“我们都想简单些,方便些。但读一读食品的营养指标、计算一下卡路里摄入还是很有必要的。”按布拉特纳的说法,这样“素食”才能“健康”。


克林顿、密歇尔等素食大佬早餐健康又营养


当菜单上没有了酸奶、蛋清做的煎蛋卷和谷物配牛奶,那么我们又有些什么选择呢?让以下这五位著名的素食者来启发我们吧。


Bill Clinton 克林顿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这位前总统是素食最大的成功故事之一。他在2010年拒绝了肉和奶制品,体重也在此期间减去了30磅。他几乎每天还是吃相同的纯素早餐:杏仁奶,新鲜浆果,无奶蛋白粉和冰。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Lea Michele 李•密歇尔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这位女演员作为积极的动物权利保护者和素食主义者众所周知。她所说的女性健康,一个典型的早餐是燕麦豆浆或豆腐拌莎莎酱(洋葱番茄辣酱)和牛油果(鳄梨)。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Ellen DeGeneres艾伦•德吉纳若斯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这位喜剧演员艾伦在2010年接受凯蒂库里克的采访时解释自己多年来一直是素食者。艾伦和波西亚甚至举行了一个素食婚礼。如今,她为致力于健康的生活,用她网站的一部分来发布一堆她最喜欢的素食主义者的食谱。这些香蕉和麦片煎饼吸引了我们的眼球。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AliciaSilverstone 爱丽莎•西尔菲斯通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据OPRAH.COM, ALICIA在她的1995影片“独领风骚”后就一直成为素食主义者了,她将自己睡眠的改善,能量的提高,指甲的强化都归功于素食。她从那以后出版了自己的素食主义者的食谱名为“善素”,其中包括了一个有趣的温暖早餐——她的小米和甜蔬菜粥。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Carrie Underwood 凯丽•安德伍德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尽管纳什维尔她的家中有烧烤,这位乡村歌手一直素食多年,她最近成为了素食主义者。她告诉瑞秋雷,她选择豆腐作为早餐,并补充说要在莎莎酱里加入洋葱、辣椒和菠菜才算完整。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Peter Dinklage 彼特•丁拉基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已经忘了追《权力的游戏》到几集了,但小恶魔的角色记忆犹新,它的扮演者彼特•丁拉基也是一个素食者,“我不会伤害一只猫或一只狗或一只鸡或一头牛。我不会要求任何人为了我而伤害他们,这就是为什么我是一个素食者。”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吃素看起来也不用舍弃美味嘛

而且很丰富健康

你要不要也试试伐

-end-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克林顿:素食拯救了我的生命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