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故事】财布施得财富,范蠡的发财之道

【因果故事】财布施得财富,范蠡的发财之道

财布施得财富。一个人要经营事业,首先要了解一个观点,就是财富究竟要如何经营才能长久。


中国的财神是范蠡,为何中国人把他奉为财神?因为他了解到财富的真正原因,如何才能让财富永恒保持。在春秋时代,范蠡跟文种辅佐越王勾践复国。当越王勾践击败吴王夫差之后,范蠡就跟文种说,勾践其人只可以同患难,不可以共富贵,因为你的才华在他之上,他会嫉妒你,所以我们要赶快走。文种未听其言,后来果如范蠡所料,越王勾践赐文种自刎。所以,看人很重要,我们看错人,很可能一生会有很大的损失。


范蠡带着西施到了江南一带,就开始从小生意做起,没几年他发了大财,就立刻把钱全部布施出去,又从小生意开始做起。过了没多久,又发了大财,他又同样把钱布施出去。史书上记载,三聚三散,他真正明白财就像水一样,要让它流动,积财丧道。财布施出去,马上又会回来。所以,《大学》 说:「财散则人聚。」当我们的布施,都是真心真意帮助贫苦之人,钱虽然散出去了,这些钱到哪里去了?这些钱化为恩德,存放在所有接受布施人的心中,而这些人时时刻刻又想着赶快来回报。

  

假如你是做生意的,无论多远他绝对也会来买你的东西。所以,虽然财散了,但实际上它是无形的资产,时时都在,等机缘成熟要赚钱了,这些钱又会重新回来。万法因缘生,得财富的真因在于财布施。缘在何处?缘在于有机会出现,我们有工作的机会,有贵人相助,这些点点滴滴都是缘。我们了解这些道理,可以回想很多朋友一生几十年也很努力工作,最终仍旧是贫穷。有些朋友工作虽然不稳定,但是为人很慷慨,往往他需要钱的时候,就有很好的工作,使他财源不断。所以,宇宙人生的真相,也有赖于我们仔细地去观察,如此才能真正保住财富。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 访问语音平台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因果故事】财布施得财富,范蠡的发财之道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