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博士“互联网大佬”靠佛法治好了抑郁

从2012年到2013年,张朝阳没有露过面,他“闭关”了。在西方医学、哲学不奏效的情况下,他想起了在法门寺出家多年的亲弟弟,想起了用佛法解决他的问题。通过佛教,他知道名利双收、大量的吹捧,这些让他的骄傲和自我快速膨胀,是这些让他失去了幸福感,内心被孤独感占据。的确,佛教能帮助人找到一切的“病根”,并给予医治,在佛这个“大医王”的帮助下,张朝阳“冷静”了一年,“满血复活”。


这位博士“互联网大佬”靠佛法治好了抑郁


这位博士“互联网大佬”靠佛法治好了抑郁


这位博士“互联网大佬”靠佛法治好了抑郁


前几天,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耗时4小时12分,在葫芦岛兴城市横渡了13.1公里长的兴城海峡。


在海中,张朝阳被水母蛰了一下,但他仍继续向前,凭借坚韧与投入,完成了在水中的冒险与修行。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作为互联网圈的“大佬”,时尚圈的“宠儿”,张朝阳在买飞机、买游艇,风光无限的时候,却被抑郁症侵袭,最终通过佛法走出了困境。


1995年,张朝阳回国,这位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博士,靠着在美国挣得第一桶金,三年后创办了搜狐。


搜狐创办前期,遇到了很多困难。融资不顺利,新浪撅起力压搜狐,张朝阳自己那时也面临着随时被董事会换掉的风险。


“在与董事会复杂的斗争中,我学会了权术,从一个学生变成了对利益关系有清醒认识的人。我的生活充满了竞争、危机和压力,远非外人所见的风光和得意,其中的艰辛和孤独只有一个人默默承受。”张朝阳说。


压力伴随张朝阳度过了很多年,直到2009年搜狐畅游在美国上市,眼看着股价的不断上涨,张朝阳才舒了一口气。


获得成功的张朝阳卖掉了手中部分股票,成为了一个手中握有超500万美元现金的男人,钱对于他来说,或许只是户头多几个零,少几个零而已。他买飞机、买游艇,声称自己要活过150岁。


成功后,媒体、周围人的追捧,让他有些迷失。“成功者往往什么东西都必须按照自己的意图走,我变得更加完美主义者,想要控制事情的结果。”他说,那时候,他用“有钱又有名的第一人”来形容自己。


那时,张朝阳名利双收,却意识不到自己正被名、利逐步侵蚀。没多久,张朝阳发现自己经常感到焦虑,产生了社交恐惧。终于在一次爬雪山中,因大脑缺氧,每天侵蚀他的恐惧、妄想,把他击穿了。


张朝阳抑郁了。他用悲催两个字来形容那段时间,妄想、抑郁这些恐惧,张朝阳用无法描述、难以言说来形容。他不解,“我是真的什么都有,但是我居然这么痛苦。”


为了医治自己,他回美国找心理医生,阅读大量心理类书籍,但这些似乎没什么太大作用。


从2012年到2013年,张朝阳没有露过面,他“闭关”了。在西方医学、哲学不奏效的情况下,他想起了在法门寺出家多年的亲弟弟,想起了用佛法解决他的问题。


通过佛教,他知道名利双收、大量的吹捧,这些让他的骄傲和自我快速膨胀,是这些让他失去了幸福感,内心被孤独感占据。


的确,佛教能帮助人找到一切的“病根”,并给予医治,在佛这个“大医王”的帮助下,张朝阳“冷静”了一年,“满血复活”。


张朝阳说,自己在佛学的陶冶下,接地气、谦卑、有了幸福观。“以前我曾认为别人接近我都是有目的的,很少理睬那些主动接近我的人。现在我彻底变了,生命中每一分钟都是很有意义的,那一时刻遇到那个人跟你说话,一定是有意义的,他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以前我曾经认为,越有钱,越有名气,就越幸福。但是经过这两年的闭关,我认为钱多不是幸福的保证,钱多少跟幸福没关系。我这么有钱,却这么痛苦。越有钱、越成功如果没有管理好自己,往往更容易让你陷入精神的痛苦。”张朝阳说。


如今已53岁的张朝阳热衷登山、马拉松、高尔夫等运动,依旧享受着生活,而现在的享受注定和刚刚成功时的享受有着天壤之别,因为他已懂得用佛法来调整自己,从佛法的角度,去看待这个花花世界。


正如张朝阳亲弟弟“果义”法师所说,佛法是真实不虚的,如果你修的非常精进,达到一定境界,你的人生烦恼和种种世间疑虑都会消除。


     另外,果义法师回忆,哥哥张朝阳有一次去法门寺看望他时说:“如果你不出家,在这里的也许就是我,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殊途同归。”


点左下方“阅读原文”可以访问语音平台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这位博士“互联网大佬”靠佛法治好了抑郁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