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钊汉:寒性体质是如何形成的?(讲的太全面了~)


所有的疾病(急性疾病除外)均由筋伤和寒性体质引起,而寒性体质可能会进一步导致筋伤,那么寒性体质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我们了解寒性体质形成的原因,我们就可以从源头上预防疾病,正所谓上医治未病。 


张钊汉:寒性体质是如何形成的?(讲的太全面了~)


寒性体质形成的原因:


1.缺乏运动运动不足 


随着生产自动化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身体运动越来越少,而现代社会中运动减少给人类健康带来许多新问题。


运动不足将导致人的身体素质下降,而身体素质下降又会使人患上因缺乏运动而诱发疾病或其它一些现代生活方式病。


研究表明缺乏运动与全球10%的早死、6%的心脏病、7%的2型糖尿病以及10%的乳癌和结肠癌有关。


全球约30%的成年人和80%的青少年缺乏身体锻炼,导致每年约530万人死亡,运动是驱除体内寒气非常有效的方法。锻炼身体让肌肉发达,能促进毛细血管的新生。


毛细血管非常细,直径仅有10微米(1/100毫米),由于新生的毛细血管不停地收缩扩张,血液循环变得格外通畅。而且,肌肉是人体最大的发热器官,静止时负担总发热量的22%。


肌肉发达,发热率会大大提高,这样,人体本身就成为发热源,不需要借助外部的力量,就能使身体变得暖融融的。


与之相反的是:肌肉一旦衰退、萎缩,体内产生热量减少,渐渐的就表现为手脚冰凉怕冷等症状。

2. 空调的广泛使用


在气候炎热的夏天,人的毛孔常常都是处在开放出汗的状态。外在的寒邪最容易从表面的肌肤入侵。


人们常常是在30多度的室外环境,一步进入到室内空调(大多数在20多度),温差至少在5度以上。比如今天我马上从这里出去了,外边是一团火,然后进入有空调的环境,马上就发冷,感觉穿一件衣服都不够用。


就这样反复的把寒气一层一层的压在体内,而且人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会使血管收缩,血流不畅,这样的话就造成很多病。


比如说头痛、慢性鼻炎、腹泻、关节痛等。


张钊汉:寒性体质是如何形成的?(讲的太全面了~)


3. 食用生冷食物


当水果、凉茶、雪糕、酸奶、饮料等,所有让你从内而外凉快的东西,在夏季都卖疯了。


同时,我们增加了古人没有的从内受寒机会。


冬天吃冷饮,更是雪上加霜。人的胃正常温度在36—37.5度,当我们食用了低于该温度的食物,特别是冷饮,胃部将受到强冷的刺激,血管壁就会突然紧闭收缩,久而久之,就造成了脾胃受损,出现了脾胃虚弱,不想吃和消化力弱等症状。


脾胃功能主控着身体吸收营养。就像粮草对于一支军队(体内的阳气、正气)的重要性,没有粮草供应,军队哪里能抵抗外敌(病邪)。


4. 食用肉食


科学的素食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能减少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富贵病的发病率;素食极易被人体吸收,患者本来处在热能不足的状态,如果食用肉类必将导致热能进一步损耗;素食能极大的减少食物的消耗(一个肉食者能养活10个素食者);素食本身属于一种低碳行为,因为它能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而从人体生理结构来讲,人的牙齿、胃酸以及肠道长度均不同于食肉动物,而与食草动物类似。


所以从科学营养角度、保护环境、道法自然等层面,都可以证明人类本来就应该是素食者。


张钊汉:寒性体质是如何形成的?(讲的太全面了~)


5.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同样会造成阳气受损。这也是有赖于电灯和发电机的发明。


古人都是顺应太阳的出入而作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此乃天人合一。


现在我们不畏惧黑暗了,因为电灯使夜晚也可以像白天那样明亮,让我们每天有更多的时间加班、娱乐、寒窗苦读。此乃我们自以为的“人定胜天”。逆天而行,只会导致体质更寒。


6. 房事过多


肾精是人身体阳气的根本,在地球上,恐怕最纵欲的是人了。除了人以外,所有植物动物,都有固定的交配繁殖季节。交配季节过后,就休养生息。并不是像人那般,随心所欲,随性而为,过于放纵欲望。


性生活过度对男女双方而言,都会造成体力上的较大消耗,久之,必然造成体质状况的低下。随即也会影响精神状态,连思维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等都会每况愈下。甚者现在的伟哥,连阳萎都能通过透支生命来享受性趣了,直至精尽人亡。


《黄帝内经》提倡节制房事,节欲保精的观点。肾藏精,为先天之本,若房事过度,就会使肾精耗泄太过而受到损伤。所以必须节制房事,从而保持肾精盈满,就可维持健康。


正常人都需要节欲保精,何况是已经生病的人,所以我们提倡生病的人必须要戒除房事。


7 .西药的滥用


自抗生素问世以来,人类开始了无休止的与细菌和病毒的战斗。抗生素在治病的同时,让人体的正常细胞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在中医看来,等同于阳气受损,因为所有的西药都是寒凉的,一点发烧感冒,各种抗生素就轮番使用,升级使用。


再不行,就加激素。暂时好转,稍有风吹草动,又再反复使用,或者长期依赖激素。往往越治越差,出现体质下降,面色青白食欲不振,,甚至出现肾虚现象,比如遗尿、遗精、腰酸背痛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久病必及肾嘛。另外西药治病,是中断身体正常的抗病过程。感冒药,阻止身体驱寒的渠道。止咳药,阻止自身驱邪排痰。


反正就是不让你的身体驱赶病邪,哪怕是身体的呻吟也不让产生。让你姑息养奸。等到你身体的病邪逐步强大到可以将你置之死地为止。所以,你会看到许多有钱的主儿,耗尽钱财,用尽先进的仪器,仍回天乏术。


张钊汉:寒性体质是如何形成的?(讲的太全面了~)


8 .情志所伤


爱尔马做了一个实验,他把一支支玻璃管插在放有冰水混合物的容器里,收集人们在不同情绪状态下呼出的气体。结果发现,当人们心平气和时,呼出的气体变成水溶液后是澄清透明、不含杂质的;悲痛时水溶液中有白色沉淀生成;当生气时却有紫色的沉淀物。


爱尔马把生气时呼出的“生气水”注射到大白鼠身上,结果没几分钟后大白鼠就死了。此外,研究结果显示,情感失调的人生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两倍。


中国伟大的性理学家王凤仪讲过,有病就是有错,怨恨恼怒烦是五毒丸,可见人的禀性(怨恨恼怒烦)对身体健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通过叫性、清三界和找对方的好处忏悔自己的过错,达到家庭和谐身心健康的目的。


患者容易关注疾病给自己造成的痛苦,这时候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为他人付出、去积功累德。患者在付出的过程中会产生欢喜、感恩和喜悦感,而这种喜悦感的体验又会促使患者不断的去付出,病由心生,亦由心灭,当患者没有去关注自己的疾病,而是不断的关注自己如何去付出、行善积德的时候,这是最好的治愈疾病的方法。


患者如果有堕胎经历也会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

试想一下,现代的人们已经习惯于空调的使用,习惯于使用生冷凉茶水果、习惯于以车代步、习惯于滋阴降火的观念、习惯于生病吃消炎药注射抗生素。当我们已经习惯于上面的生活方式的时候,就可以深刻体会到张钊汉医师所说的所有的人都是寒性体质的深层次含义。


原始点不只是一种简单实效的方法,她更是引领人们的一套完整的、健康的生活观念。


她涵盖了原始痛点的推按、内外热源的补充、科学合理的饮食、安排有度的起居、及时必要的运动、愉悦乐观的心态、常怀于心的善念等诸多方面。这些方方面面,哪一点处理得不好,都会影响疗愈的效果。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张钊汉:寒性体质是如何形成的?(讲的太全面了~)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