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义学习公众号”弘愿专修”已上线

此公众号专用于学习善导大师净土思想法义。有丰富的法义学习系统,包括视频、音频资源、文章收藏、心得分享。愿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发菩提心,往生安乐国。南无阿弥陀佛。


公众号:zxhongyuan

法义学习公众号

为什么要学习善导大师净土思想


净土法门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隋唐净土,一种是宋明净土。隋唐净土就是指净土宗善导流,也就是上传龙树、天亲、昙鸾、道绰一直到善导这一法脉的净土教理思想。它是非常纯粹的净土,不掺杂、不庞杂。因为纯粹,所以正确;因为不掺杂、不庞杂,所以没有模棱两可。依照这个法脉修行,就是所谓的一百个一百个往生,一万个一万个往生。也就是说,只要依照这个法门去修,任何人都能够往生到极乐世界,当生就是极乐圣众之一。这就是隋唐净土,也就是指善导流这一净土法门。宋明净土,就是北宋一直到明朝,以至到清朝的净土。这个净土跟隋唐善导大师的净土相比,虽然同样都是净土法门,但内容却不一样。因为宋明净土已经掺杂了天台、华严、禅的思想在里面,所以看起来教理很丰富、很磅礴,可是已经掺杂了圣道门的思想,其结果就是导致修学者对往生大事心存不确定与不安。



法义学习公众号

法义学习公众号

法义学习公众号


法义学习公众号

法义学习公众号法义学习公众号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