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账念佛,微笑人生


我叫佛青,从小就信佛,尤其喜欢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九岁时,就梦见过观世音菩萨;读初中、高中期间又好几次梦见了观世音菩萨;还有一次梦见观世音菩萨给我洒净。所以,结婚生小孩后,自己有了房子,就把观世音菩萨的圣像请回家供养。

我拜观音菩萨是从二十几岁就开始了,正式学佛是从三十三岁开始的。那一年,我有缘到安徽的实际禅寺皈依了三宝,之后就开始了正式学佛。每天都要做早晚功课,早晨起来做完早课再吃饭,然后去上班;中午下班回来吃完饭,赶紧看光碟;晚课诵经、拜佛、念佛达两小时。虽然离法师所说的“戒定慧”、“清净心”、“功夫成片”、“一心不乱”等相差甚远,但仍朝着那个目标,一直很努力地去修学。有时觉得很辛苦,也很有压力,但又想,不辛苦怎么叫学佛?不辛苦怎么能往生?若发现自己妄想的念头一起,就长跪佛前念佛、忏悔,求佛力加持,尽可能使自己清净下来,尽量做到妄想杂念少一些。

由于机缘成熟,我终于在2005年接触到了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有缘拜读到了慧净上人和净宗法师的著作和开示光碟,比如《净宗略讲》、《唯说念佛》、《第十八愿讲记》、《阿弥陀经核心讲记》等等,使我了解到圣、净二门的区别,懂得了什么叫“难行道”,什么叫“易行道”。得知易行道后,我立即舍难取易,通身靠倒,仰靠佛力,身心得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和快乐。

晚上我念着佛就进入了梦乡,好几次梦见极乐世界黄金铺地、七宝楼阁、宝池莲花、美仑美奂……我开心地笑醒了。早晨醒来,我睁开眼睛,第一念就是“南无阿弥陀佛”,一天的工作从念佛开始,行住坐卧念念不舍,念佛、工作两不误。

这么简单易行的好事,只要用嘴巴念念就可以往生成佛,当然要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以及所有的有缘人,这种自信教人信、自利利他的事情成了我每天的重要工作。这样以来,跟着我念佛的人越来越多。那时,正碰上我们县里因资金短缺的问题,被关闭了长达十年之久的一栋十二层的楼房对外招租。我听说后,随意地在心中起了一个念头:我如果把这座大楼租下来的话,就在大楼里办一个大大的念佛堂。这个念头很感通,不可思议!当时很多人去开后门,去送钱、送礼都未成功;我什么也没送,去报了个名,回来念了几天佛,结果真的租给了我。

就这样,我这个从未做过生意,性格又有一点内向的弱女子竟然当起了老总。大楼包下来后,我念佛请求阿弥陀佛加持,给我信心和力量。接下来,立即招聘装修工和服务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后,我的公司开业了,生意还不错。开业后不久,同时办起了念佛堂,取名“弘愿念佛堂”。

从2006年10月到2010年6月,这三年多的时间,每周共修两次(星期三和星期日),共修期间,为莲友免费提供素食。带领莲友们送了十五次往生,参加了八次佛七,去了两次安徽弘愿寺。

我学佛找对了路,专心念佛,发心弘法,事业得到了成功,每天的日子过得充实、快乐、法喜。就在这时,我的逆境出现了,学佛二十余年从未遇见的大业障现前了:和我生活了二十多年,曾说“一辈子爱我”的丈夫竟然背叛了我,还跟外面的女人生了孩子。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我这个学佛多年的人,仍然一时难以承受;知道情况后,我关上门、关上手机,不吃不喝,睡了整整两天。幸好学佛早,懂得因果,《三世因果经》上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我知道,这是我宿世的业障现前,只有接受现实,认账念佛,借此机会,把过去欠他们的业债还清。作为凡夫,虽然伤心、落泪难免,但还是提醒自己要沉静、淡定,坦然面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当我伤心时,弥陀也在流泪,弥陀会为我及时抚平创伤,安排好我的一切。

事情暴露后,丈夫的心情也不好受,五味杂陈,内疚不已,不好意思来见我。几天后,我主动联系他们,当时我想,若他们实在是难舍难分,我就退让,毕竟小孩才一岁多一点,那么小,好可怜;若他们没什么感情,只是为了钱(因那女的比他小十七岁),我就接受孩子,小孩是无辜的;毕竟结婚二十余年,我打算继续和他生活下去。

在交谈中,女的说,因比他小得太多,不想和他继续好了,小孩也不要;并说,他说好要给她五十万,还差她几万元。了解情况后,得知我和丈夫之间的缘分还未尽,债还要继续还,做为一个佛弟子,不能不认账。经上说,一切众生皆是我们过去世的父母亲人,皆是未来佛。今生所面临的善果、恶果都是我们前世种下的业因所导致的,必须善待一切了尘缘。因此,我原谅了丈夫,接受了孩子,还把所欠的几万元钱还给了那个女人。

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但随着小宝的到来,我的生活、家庭、工作发生了变化。工作之外,每天都要带小宝,给他洗脸、洗澡、洗衣服、喂饭,哄他睡觉、教他讲话、扶他走路……每周还要照样带领莲友们念佛,期间所承受的忙、累、压力,还有亲戚朋友的不理解、外人的嘲笑等等,都可想而知。幸亏学了佛,有阿弥陀佛做后盾,否则早就垮了。有时候实在受不了了,就边哭边念佛,念着念着,心里不知不觉温暖了起来。

没过多久,女儿大学毕业了,她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回到了我的身边,帮我一起打理公司,和我一起照看小宝,我的身心轻松了许多。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带着小宝又过了四年多。小宝很聪明可爱,长得帅气,也很懂感恩,知道我是真心对他好,跟我很亲,叫我亲妈妈、好妈妈、观音妈妈,和我女儿也很亲。

再刚强的人也有柔软的一面,小宝的爸爸和生母,也为之感动、内疚。可能内心深处也不想再伤害我,那个女人几次发信息来道歉,说她和小宝三生有幸,碰到了我这样的好心人;说这辈子欠我,下辈子还我。我见她知道忏悔,就想度化她,趁机送给她几本经书和几张光碟,还有念佛机,希望她通过学佛,真心悔过,不要再造新业。

在抚养小宝的日子里,不用身边的莲友、朋友提醒,我也知道,他们从未正式断过。我想,既然前辈子欠他们的,就不要计较、恼恨,否则,这个怨结永远化解不开。缘分未尽,能维持就尽量维持;如果缘分真的尽了,阿弥陀佛会给我做主的。

所以,我怀着一颗赎罪、还债、感恩的心面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切人、事、物。慧净上人的劝勉法语“不以苦为若,不以难为难;以和为贵,以忍为高……”,时时在我脑海里想起,加持着我,鼓励着我。

小宝一天天长大,长到六岁时,我跟小宝爸爸的缘分终于尽了,欠他们的债终于还清,也到了我真正该退出的时候了。记得那一天,我将小宝送到他们面前并祝他们幸福的时候,我的身心感觉到前所未有过的平静、淡定和轻松。望着他们,顿时觉得他们好可怜,我真心希望他们以后的日子能过得安定、长久,小宝跟着他们能平安、幸福、快乐地成长。

人生在世,种种不顺,皆因福薄罪深,都是自己业力的感召,怨不得别人,只有认账念佛,才能消业增福。做为一个卑贱的小凡夫,能在此生遇到佛法,得到“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无上功德大宝,遇到上人、恩师等大善知识,告诉我念佛决定往生,我是何其幸运?我这样念着佛,虽不能真正明了我的往生已定,但我对于善知识信受不疑,正所谓“伊虫岂知朱阳之节乎?知者言之尔。”  小小的虫子虽然生活在夏天,但它并不知晓,那是知道的人说的,而不是虫子所能思维的,因为那不是它所能了解的境界。我今生往生已定,复又何求?债清了,缘了了;业消了,身轻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任凭弥陀安排,以后不管在家出家,生命不止,念佛不息;自己念佛,劝人念佛,来报答弥陀赐予的大恩大德。

念佛使我宽容大度,不与人计较;念佛让我从逆境中走出;念佛教我万缘放下……念佛人虽然还未生极乐,但已是极乐之嘉宾;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念佛人不可思议。

从学佛到专修念佛,我先后四次拍摄到了飞在天空中的观世音菩萨,还幸运的拍摄到了天龙云凤、弥勒菩萨、阿弥陀佛。我念佛,我心安,我快乐!感恩阿弥陀佛!感恩龙天护法!

佛青分享于长沙市开福区净土宗恒大念佛堂。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

认账念佛,微笑人生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