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缘分尽了,会发生什么情况

 夫妻确实是缘分,这个缘分当然有到头的时候,尤其是世间人。古德有句诗讲得挺贴切,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限来时各自飞」,确实也是这样。大限是什么?生命终止,各奔东西。你修善的就到善道,造恶的就到恶道,各人走各人的道,谁也救不了谁。即使是恩爱几十年的夫妻,最后也是缘尽还分手,再见面就改头换面、改行易道,认不出来了。懂得这个道理,你要放下情执,情执不放下,你六道也出不去。当然,我们心上放下情执,这个事上要随缘,譬如说现在还有夫妻的缘分,那就尽你夫妻的责任,这是敦伦尽分,这是需要的。佛法在世间,不坏世间法,但是又不著世间法,你有情执就是执著;你说我没有情执,我就离婚,那就坏世间法了,都不是中道,中道是事上随缘而做,心上不执著。我们念佛人,心上要念阿弥陀佛求生西方,现在有多少天光阴,随缘过,到时候了就往生,一点执著都没有。

夫妻缘分尽了,会发生什么情况

   佛法确实不提倡离婚,提倡和合。夫妻的和合最好是什么?彼此都一起学佛,成为法伴侣,成为法兄弟、法眷属,互相提醒策励,在菩提道上一起精进,这是最殊胜的。当然,这个缘分可遇不可求,你要是求这样的缘分,未必得好的缘分,干脆不如求阿弥陀佛,听阿弥陀佛安排最好。夫妻在一起,最重要的互相敬重、互相帮助,和谐、关怀、照顾,在关怀照顾的同时,又尽量的淡化情执,就是用理性去做事情,不是感情用事。

  选自 修行与生活座谈会 定弘法师主讲 (第一七四集) 2012/7/14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

夫妻缘分尽了,会发生什么情况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