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分钟内可以改变你的价值观,超赞!!!



嘎玛巴钦诺 白玛格里喇嘛的话,仅以此文献给一切与佛有缘之人。
 
      我是白玛格里喇嘛,来自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的著杰寺。五年前我远赴印度修行佛法,今年被嘎玛举派大宝法王派到河北唐山丰润的千佛寺来当主持,弘扬佛法。
      无论汉传佛教还是藏传佛教,其中心精神是无自私无条件的为众生服务,真正的大乘佛教修行人被称为菩萨,菩萨在某种程度上是众生的服务员,所以佛法与封建迷信完全是两回事。我们应该划分清楚,世上既没有人格完美无缺的凡夫,因为都有烦恼,也没有彻头彻尾的坏人,因为所有人都有佛性。
      干坏事是因烦恼而起,通过理性教育来度化,都可以变成好人,甚至可以成佛。有人说我不学佛因为有很多约束,其实佛教并没有教条性的约束。理性的约束是必要的,我们不应该回避。不学佛就不需要遵守善因恶果吗?这种说法完全错了,因果是自然规律,与信与不信没有任何关系。比如说:不相信火能烧伤手的人难道就不会被火烧伤吗?有一天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亲人朋友送给我们的一切都带不走,但是佛陀赐给我们的爱心与智慧却是可以带走的,天下所有的众生都和我们一样,希望拥有幸福,所以我们不应该破坏任何生命的幸福。天下所有的众生都跟我们一样希望自己远离痛苦,所以我们不能给任何生命制造痛苦。这是佛教的平等观之一。
      虽说欲望是发展的动力,但我们必须知道欲望既能让我们向幸福方向发展,也会让我们向痛苦的方向发展,所以它永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因为被蚊子叮而发痒的时候用手挠痒暂时会感到舒服,我们因为欲望而心里发痒的时候用物质去挠痒暂时会感到幸福,但是没有欲望会更加幸福。有限的东西永远无法填补无限的空间,我们的欲望是无限的,而所有物质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却是有限的。所以物质不会真正的满足我们。
     有两种不同寻找幸福的方法:一,不断的积累大量的物质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二,改变自己的意识以减少或消灭欲望。前者是绝大多数世俗人的方法,后者是少数修行人的方法。现代人越来越过度的依赖物质,而不重视内心的训练。因而每个人的内心都很脆弱,各种各样的精神疾病,自杀等问题越来越严重,现代文明并不能解决心灵的问题。
      幸福每个人都喜欢它,但我们必须注意幸福的背后是什么,有些幸福的背后会更幸福,有些幸福的背后则会很残酷。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里,我们能否活的幸福都取决于自己的内心,而并非授之于环境是否舒适。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训练内心,却拼命的想改变环境呢?我们不能为了生活中的琐事而破坏内心的安宁与喜悦。因为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喜悦和健康。
      佛陀劝诫我们要战胜自己的烦恼,世上有无数人战胜过敌人,但很少人战胜过自己的烦恼。战胜敌人只是临时的胜利,而战胜烦恼才是永久的胜利。二十一世纪的人最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佛教恰恰是教我们培养真情和关爱的理论和方法。如果与物欲为幸福,则物欲给我们带来的痛苦一定远远超过他所带的幸福。大家都在追求幸福,但幸福的基础是什么我们知道吗?所有的幸福建立在满足感之上,想拥有幸福就要学会满足。
      相信因果,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我希望诸位有缘人都能成为既有科学知识又有佛教修正的人,这样的人也被称作二十一世纪的佛教徒。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幸运的人群。应该好好珍惜,祝各位功德圆满!
 
——嘎玛巴钦诺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在6分钟内可以改变你的价值观,超赞!!!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