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十谷米,其营养价值远超肉类

        听人说,长期吃十谷米,几十年的便秘解决了,一二十年的斑去掉了,女性内分泌紊乱正常了,甚至连癌症也消失了,减肥、降三高更不在话下,还听说少林寺的老和尚吃了,活到100多岁却像60多岁……听起来,这十谷米好像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什么叫十谷米

一般是指: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和红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仔细研究这些食品的营养成分,我们找到了十谷米神奇的答案。以上十种,可同时煮熟。

作法:
将十谷米加水放入高压锅中煮成稀粥。因为十谷米不容易煮烂,高压锅上气之后调成小火压2个小时,煮出来的粥很烂容易消化。

 二、十谷米的特点   

  糙米,是只去掉糠壳而不再熟化研磨的全谷大米,其稻米的营养成分保留得最完整:与经过多次熟化处理的精米相比,糙米的B1含量是精米的12倍,纤维素含量是精米的14倍,维生素E也是精米的10倍。糙米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十谷米里的每一种食物,由于食物结构的限制,都无法实现精加工,几乎都只能带皮食用,因而与糙米一样,完整保留了食物里的各类营养素,几乎都含丰富的纤维素,矿物质,B族维生素。例如,钙,钾,维生素E,B1、B2、B6等,尤其是荞麦、大麦、燕麦,纤维素、维生素E、矿物质含量都很高。

  三、十谷米的营养价值

这些营养素对人体的健康有什么好处呢?

纤维素含量高,食物的升糖指数低,因而具有降糖、降脂、改善便秘等功效。维生素E,具有平衡内分泌等功效。
神奇的十谷米,其营养价值远超肉类 

尤其是B族维生素,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的功能,因此,补充B族,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保护心脏的作用;B族维生素具有促进胃肠功能的作用,因此,摄入B族能促进胃肠蠕动,缓解胃肠疾病;B族维生素具有保护皮肤健康的功能,有的还能抑制黑色素,B族维生素还参与调节女性内分泌,例如缺乏B3、B6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或闭经;B族维生素还有减肥的功效,例如十谷米中含量最多的B1,是能量代谢的必须物质,如果B1缺乏,就会造成能量堆积,引起肥胖。

当然,十谷米饭未必限于十种谷物,例如还可加入黑豆、黄豆、白豆、绿豆等等,让十谷米饭的颜色更加丰富,从而使营养物质更丰富、协同作用更强,整体功效更加完善。每天坚持吃十谷米饭,用十谷米饭替代白米白面做主食,能大大缓解身体对相关营养物质的缺乏,几个月以后,相关的慢性疾病的症状,将会明显的改善。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神奇的十谷米,其营养价值远超肉类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