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责,天翻地覆;各自责,天清地宁” | 我用爱唤回出轨的丈夫

一)第一次煎熬

我原本有一个让人羡慕的三口之家。先生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年幼的儿子长得活泼可爱。平日,先生忙工作,我白天上班,晚上就照顾家庭和孩子,全心全力的支持着先生,爱护着家。那时,我们夫妻很恩爱,是朋友们交口称赞的榜样夫妻。

但在一年前,我们的感情却出现了裂痕,家庭也摇摇欲坠。先生回来得越来越晚,最早也要十二点钟,深夜二、三点回来,更是家常便饭。终日酒气熏天,喝得烂醉,吐得满地污秽,而我则天天为他酒后驾车担心不已。

不仅如此,他醉酒回家后,还开始打人。一次、两次,我默默忍了,心想他的工作压力太大,脾气变得不好,情有可原。但一次我竟在深夜,接到一个陌生女人打给他的电话。当对方一听是我接电话,便马上挂断。

种种与往日的不同的迹象,越来越让我觉得不对头。之后,我终于发现,在我们婚姻生活中,出现了第三者。当我得知他在感情出现问题后,我的生活,一下子变了味道,每天就像和自己过不去似的,一定要等他回到家才肯睡觉,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心情压抑不算,换回的,却是他一脸的冷若冰霜和一次又一次的争吵。

我彷徨了,在我人生道路不知如何走下去的时候,我接触到了佛法,并打算把佛法的道理真实的运用到生活中,解决我的实际问题。

我决定辞去原本待遇很好的工作,回归家庭,用我的真诚感化他。虽然面对的还是那张冷冷的面孔和长夜的等候,但每当这时候,我都想起佛法的教诲:“只看对方的优点,不看缺点”,我用妇女四德:“妇德、妇言、妇容、妇功”来考评自己,并且下决心一定要尽到做妻子的本分,不管先生做得怎么样,先把自己做好。

先从“妇言”上下功夫,在语言上尽量做到温柔,多一些关心和感恩的话。

起初,他不肯接受,说你这些都是假惺惺。我想“行有不得,反求诸已”,你说不好,我改。尽量多用行动去关心他。比如,夜深了,先生还没有回家,我先把自己的心定下来,不再给他乱打电话,不再胡思乱想。利用这段时间,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当他进家门时,我笑脸迎上去,帮他放下提包,送上一杯热茶,再端上一盆暖暖的洗脚水,帮他按摩。

记得有一次,他很晚都没有回家,我担心他陪客户没有吃饱,于是就为他准备一碗面汤,发一个短信给他:“夜深了,工作在外的你辛苦了,给你准备了一碗面,希望你能够趁热吃下”。就在我这个短信发出没有多久,他竟然真回家了。

我很吃惊,问他,“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他说:“看了你给我发的短信,我知道家里还有一个人在深夜等候着我,我想我得赶快回家了!”看着他趁热吃下了面的样子,我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就这样通过不断努力,先生回家的时间不断提前。原来深夜一、二点钟,后来到十一、十二点,再到孩子睡觉前,再后来是能够回家吃晚饭,陪孩子玩一玩。

有一次,他特别早回家,一下拉我到沙发上坐下。他说:“这些日子里,我一直有些话要跟你说,我今天实在忍不住了,我真诚的向你道歉。我伤害了你,可这段时间你还能这样细心地照顾我,我真的惭愧得无地自容,我真诚请求你的原谅。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伤害你了,不再与外面的人联系了,也一定不再醉酒了。”

这时,我从他的眼神中读到了真诚,泪水充满了我的双眼。生活真的像老师教给我们的那样:“各相责,天翻地覆;各自责,天清地宁”。

  (二)再次沦陷

讲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在为我高兴啊?心中可能会想,你的故事可能到此结束了吧?其实还没有。

在我们平静而快乐地度过了几个月之后,我又发现,他再一次外遇,我也就再一次陷入了感情的低谷。

于此时,我开始质疑自己以前的种种付出,开始质疑老师的教导用在先生这种人身上是不是不灵验。心里在埋怨:“我对他这样好,却换来无止境的背叛,这次我一定要和他离婚。”

经过一段时间的内心挣扎,我突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他做得对不对,我一定要做对,再试一次。心归于平静的时候,行为也就开始平静。没有大吵大闹,还是一如既往。

但我还是个凡人,在我安静地做这些事的时候,外表虽平静,但内心却鲜血淋漓。外人看我很少说话,很少笑,因为我实在笑不出来啊。我就这样默默做着,默默忍耐和等待着。

生活过得静悄悄,他终于忍不住了,大发脾气,责问我这些天怎么变得这样?我想这下机会来了,便问他是否再一次背叛家庭。开始,他满脸惊讶,继而是满嘴谎言。当我把证据拿出来时,他又是一脸的惊恐与百般抵赖。

在那一瞬间,险些要万念俱灰的我费尽心力,还是把持一句“行有不得,反求诸已”。我只是淡淡说道:我知道你跟我说的都是谎言,但是不管你怎样欺骗我,怎样伤害我,我都会原谅你。因为在我心中,你就是我,而我就是你,我们夫妻本是一体,我已经把你当作我身体五脏六腑其中的一个器官。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再一次发生了感情的问题,我一直在内心深处问着自己,如果我的胃生病了,我会怎么去做?我会因为它给我带来痛苦就一刀把它切掉吗?我的一双手,一双脚生病了,我会一刀剁掉吗?不会的,我一定不会,我会更加精心地呵护它,为它上药,每天关注它,期盼它早日康复。我把你当作我的胃,当作我的一双手、一双脚,当你出现问题时,我只会把你当作我的一部分,把你当作生病了想,我应该把更多的爱与关怀给你。如果我因为你感情出轨就意气用事,就像剁掉我的手脚一样,我会快乐吗?不会,肯定不会!那会为我带来更多的痛苦与不便。我坚信你会好起来的,我不会舍弃你。最后我还请你原谅,前一段时间我的少言寡语,因为我毕竟是一个凡人,我默默照顾你的时候,心里却在流着血,我实在是说笑不出来啊!

当我讲完这段话的时候,先生已经是泪流满面。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一个男人如此痛哭流涕,他一下子把我揽入怀中,动情地说:“你放心吧,这一生我只爱两个人了,一个你,另一个就是我们的孩子。”

从此以后,先生真的是改变了,早早地回家,周末也会待在家中。问他为什么不出去,他说:外面没有意思,没有在家里好。

他还努力学习打扫房间,时不时还会做饭给我与孩子。晚上只要有时间,就会陪着我与孩子出去散步,有一次甚至打来一盆洗脚水到我的面前,说“你每天也够辛苦的,我也应该为你打一盆水了。”

此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感动与幸福!很多人都说,我要我的爱人全心全意的爱我,那我们反问自己,是否全心全意的去爱过他?

想要获得对方的爱,那我们一定要先去播撒爱的种子在爱人的心田。这是一颗什么样的种子呢?是一颗包容、无私、慈悲、不求回报的种子。

爱是用心去感受,是让所爱的人感受到温暖,我愿这颗爱的种子能够在所有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各相责,天翻地覆;各自责,天清地宁” | 我用爱唤回出轨的丈夫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