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孩子要用理智慧,绝对不要宠爱孩子、溺爱了孩子!!

       所以当应该给孩子承担的事都被父母做了,这是剥夺了孩子学习、历练的机会。刚刚也提到,卢叔叔他没有帮女儿拿笔记本去。假如这一个笔记本拿去了,会是另外一个结果,什么样的结果?女儿很高兴:爸爸,你真好!有求必应,真是观世音菩萨。那对孩子的内心起了什么变化?只要我有事,我有爸爸,我有妈妈,我有爷爷,我有奶奶,我还有佣人。所以他背后有一大堆靠山,随时可以帮他收拾残局。所以我们现在往往看到很多年轻人,二十出头,他讲的话你会怎么样?气死。会吐血,真的!皇帝不急,怎么样?急死太监。所有父母亲友帮他忙得要死,他都觉得不关紧要。我在海口就有遇到,父母都帮他透过很多关系找了工作,他还要去不去说:好,我就看你的面子去试试看。还有大学生,读书被二一,被退学两次。结果朋友问他怎么办?他说:我也不知道。所以你看都快二十岁的人了,对自己完全没有责任心。这是结果,原因在哪?他很少为他自己做的事负全责。

  当我们帮孩子收拾他的过失,他就会觉得往后都会有人帮他的忙。所以他以后要娶太太,你要帮他筹钱;他要买房子,你也要帮他张罗。你要帮他张罗到什么时候?这样的人生会怎么样?会累死。可能你眼睛要闭上的时候,还在想要帮孙子买什么东西。在去年十月十九号深圳特区报,有一对父母发表了一篇文章,劝告这些年轻的爸爸妈妈绝对不要宠小孩。因为他们夫妻老来得子,年纪比较大的时候才生了一个儿子,对他百般呵护。上了幼儿园,幼儿园老师说:你的孩子有哪些行为不好,你要注意。他还会帮孩子解释,还会帮孩子掩盖。这样一路上来,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等他大学毕业交了个女朋友,女朋友要求说:叫你父母搬出去,房子给我们住,我才要嫁给你。所以他儿子当然会怎么样?因为他是小皇帝,对吧?所以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他就直接叫他父母:你们出去!他的父母已经感受到严重性,所以希望透过他切身的痛苦,能够劝告更多的父母绝对不要宠爱孩子、溺爱了孩子!!!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点播

养孩子要用理智慧,绝对不要宠爱孩子、溺爱了孩子!!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