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是入道的良药 慧律法师

       一个人如果不懂得这个世间是苦的,是生灭的,是无常的,是变化的,那么他没有办法入道。所以诸位:如果你的婚姻触礁了,夫妻常常吵架,恭喜你!因为你慢慢知道这个世间真的很苦,连睡在枕头旁边的人,一天到晚都大呼小叫。如果你碰到境界很困难的情形,钱被骗走了,恭喜你!你学会知道世间是苦的,你一辈子所赚的钱两通电话就被人家骗走了……。但是没有关系,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没有痛苦的人生是不值得活下来的,经过痛苦的洗礼,我们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成长。有的人要摔断两条腿,才懂得什么叫做站起来,你能体悟这句话吗?有的人一定要两条腿都摔断了,才懂得如何站起来,他才会从内心真正的站起来!因此人很可怜,一定要撞的头破血流,才学会那么一点点哲学,才会学得那么一点点解脱,才那么成熟一点点,而佛经一句话就给你点破了,如果你了悟佛法,你拥有了真理,你就会减少许多的痛苦。
                                                  ———慧律法师《楞伽经》


苦是入道的良药 慧律法师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