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柱法师排寒分享

原文连接

宗柱法师排寒分享

南无阿弥陀佛!下面我来谈一谈,这个排寒疗法,排寒疗法是5月中旬的时候,台湾的慧净上人,给我寄来了书和袜子。然后呢,我就开始采用这个办法,并且把这个办法,介绍给了很多居士。

那么这个排寒疗法的理论依据,可以说是起源于我们中医的宝典《伤寒论》。《伤寒论》是我们东汉时候,医圣张仲景的大作。也就是说人的身体,被寒邪侵入以后,就会受到损伤,这就是伤寒论。因为人的身体是恒温的,人是恒温的动物。一般人的身体都是维持在三十六七度,也就是要有热量,才能保持身体的恒温。那么一旦寒邪、寒气侵入身体,它就势必会消耗我们身体的一些热量,身体的温度就会降低,这么一降低,那么身体里边的气血的运行就会受阻,至少会变得缓慢。一旦气血受阻就会出现郁滞。这个寒邪,或者是寒湿,就会停滞在身体的各个部位。一旦寒邪停在了身体的各个部位,就会出现一些症状,或者是病变。例如说寒邪停滞在关节,我们很多人都有关节炎,这都是由寒导致的这种症状。如果是这种寒气长期的侵入,我们一直还没有认真的对待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会造成一种上热下寒的虚寒体质,很多人都是这种体质。就是现在上半身热下半身凉,如果用温度计去测量的话,上半身都是三十六七度,甚至是三十七八度。而脚、小腿,尤其脚的温度是三十一二度,那么这种体质,就是虚寒体质,上热下寒。很多糖尿病患者,或者一些慢性病患者,绝大多数的慢性病患者就是这种体质,上热下寒。

那为什么会造成这种体质,这跟我们现在人的生活饮食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现在人们很多都贪吃凉的,尤其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儿,多吃冰冻的东西雪糕啦,冰箱里面东西拿出来就吃啊。再一个在生活上面,现在人不喜欢运动,都宅在家里边,再一个现在人,尤其是这些女孩子,穿衣比较露,后面的后背都露出来了。为什么古代的人比我们现在人,比如说五十年前的那些老人,尤其是农村的人,他们一些老人的体质比我们这些年轻人都好。他们的生活在饮食上的那时候人也没有冰箱,想吃冰的也没有,也没有什么空调,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运动多,接受阳光的照射也多。再一个穿着,也不象现在人这么暴露、贪凉。所以过去的人体质普遍比我们现在人体质好,这是生活工作各方面而造成的。那么一旦出现这种虚寒的体质,在中医《伤寒论》提供了很多的方子,什么肾着汤啦、四逆汤啦,治疗各种寒邪的体质。其它的还有艾灸,用这个艾条灸一些穴位,或者是采取其他的办法。

那么这就说到了我们现在采用的《百病起于寒》的这种穿袜子坚持半身浴或者是泡脚的这种排寒疗法,这是日本的老中医发明的这种方法。那么这么长时间了几十年了用这种方法保健的或者是治疗疾病的这些案例是不胜枚举,很多啦。就是我接触这个方法,实用这个方法这段时间,以及我推荐给了很多居士用这个方法,虽然时间短,但是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大家用这个方法普遍的一种好的效果就是睡眠比以前好了。我本人也是睡眠比以前提高了一些,睡眠质量好了。还有一些居士,就是他身体里边尤其是小腹,有些老年妇女小腹胀胀的、大大的,那就是寒气啊。她通过穿袜子、泡脚,慢慢的肚子也小了,整天这些寒气往出排,这都是好的疗效。再一个呢,在这段时间,还出现了瞑眩反应。瞑眩反应就是我们通过这种半身浴和穿袜子足部保暖脚上保暖你慢慢儿的穿过一阵子以后我们的身体里边的气血那些不流动的地方它也开始流动了。这一流动不要紧啊,以前那些里边有寒气的血管里边儿或者是一些经络通道里的它开始有血液流动。以前是不通的这一流动要往通了打这就会出现一些症状,痛啦、痒啦的。象我这将近两个月了几乎每天脚后跟疼。我的病就在脚后跟儿上。你哪里不通它这个气血就会通到哪里。那为什么没穿袜子的时候它不痛呢?就是说我们现在身体很虚弱,虚弱的程度也就是说我们的气血只够维持我们这条命,只够维持我们正常的生活。也就是说我们身体就没有多余的气血来治疗我们的这些疾病了,没有多余的气血来驱逐身体的寒气了,所以就感觉不到疼了。也就是说并不是说我们不疼、不痒我们就没病。现在大多数中年往上的人身体都有各种的病,只是说你没有感觉。可是呢很多地方都淤阻了。淤堵了,它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那些不可治的疾病。一旦不可治了到医院了就迟了。所以说中医治未病,我们没有觉察到可是已经有这个病变了。那么通过这种方法就是我们不断的来加强脚部脚上的保暖,让它让我们身体的气血不断的充足,就有多余的气血去驱逐我们身体里积存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寒邪、寒毒。这样持之以恒肯定会使这个身体慢慢的趋向于健康的。因为很多的居士通过这么一两个月的坚持用这个办法呀,确实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好的疗效,还有不同的瞑眩反应。大家要切记,这个瞑眩反应就是我们的身体的正能量气血和这些负能量寒邪,驱逐、搏斗的一个过程。我们一定要忍住啊,哪里疼啦不舒服啦,这都是好现象,每天它在排毒、排寒气那我们就要保持一种好的心态,相信这种方法的科学性。刚才说了,这是我们中医宝典《伤寒论》里边的非常好的理论,这个要有信心。

再一个就是在排寒的过程中一定要知道一些禁忌。首先,就是在治疗过程中尽量不要吃凉的东西。例如说这些凉的水果本来身体的气血都不旺你吃下凉的东西它就消耗你的热量了。好不容易积攒了一点热量,你吃下一个苹果就消耗了。把这点热量消耗没了你今天这个排寒就排不了。这个很明显的。例如我有时候就吃一点这些水果,吃完了,假设今天吃完了,那今天这个脚就不疼了,或者是疼的很轻微,这就表示我们一吃完这些凉东西,这个瞑眩反应就不明显了,也就是排寒的这个效果就打折扣了,希望大家,注意这方面。如果是想吃这些凉东西,那最好你用微波炉或者是给它加热一下,加热一下再吃,少吃一点可以,千万不要贪凉的东西,吃凉的。穿衣服呢,也尽量,保持住头凉脚热,上边稍微凉一点,下边一定要保暖,不要怕人家穿的多。尤其是到了晚上,一定要穿要多穿。现在我是穿了十二双袜子,很长时间了。

关于这个排汗疗法呢,我就介绍这么多啊,希望大家能得到这个方法的确实是很有福报的人啊!这么简单的方法,也不用花多少钱,也不用遭受多少罪就能够使我们的身体恢复健康,确实是有福报的人才能得到这个方法。希望得到这个方法的人、莲友,我们应该珍惜它,应该有信心。这是台湾的慧净上人给我们传来的福利,我们都感恩上人。

好了,南无阿弥陀佛!希望大家都能恢复健康。阿弥陀佛!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