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排寒疗法的理解(黄国平)

泡澡和穿袜子就是温敷可以这样理解是36度,24小时的温敷。中医讲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下半身温暖,上半身要清凉就好比自然界地表水遇热,水汽上升到大气层,又遇冷,又降到大地。人和自然都是要一个循环才健康。泡澡穿袜子不是单单的排寒法,是真正的扶阳,让停留的寒湿气化。这样把传统中医,原始点理论,排寒法都可以统一一起,只是具体方法不一样而已。排寒法更简单易行因为不用麻烦别人 。

这短时间接触排寒,和原始点,还有艾灸,还有传统中医的扶阳派 我自己有点小小的体会,请您指点指点。 人就是有热才能活,排寒,原始点,艾灸,扶阳派,都是一样的原理,但我觉得这些都可以配合运用,而且各有好处 原始点的温敷,扶阳派的姜桂附,艾条的热能,排寒的泡澡,都是从不同的方式对人增加温热。但是这还不够,因为热进来了要储存好才行,所以要24小时都穿上袜子。这好比把水烧开了放到保温瓶,这样一天都可以有热水用。如果我们只知道温敷,艾灸,吃姜桂附,泡澡,而没有24小时穿袜子就好比烧开了水又放在水桶里,过了一会就冷了,就没热水可以用。 有佛友跟我讲,吃素太寒凉,所以很多人学佛没吃全素, 后来我留意到,道士,和尚他们都穿鞋和袜子,道士,和尚是很会养生的,所以他们整天穿鞋袜是一定有道理的,他们都吃素食,但身体大都很好,当然身体好跟他们的心清净有关,但我觉得跟穿鞋袜也有很大关系。 还有一个问题,那保温,为什么要保温下半身,特别是脚呢?为什么不温热胸部和头部呢? 我觉得 1,脚离心胀最远,温度自然比较低 2,热气是向上的。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