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宗法师|子女不听话作为念佛人应怎么办

问:子女不听话,讲多了还说烦,再讲就骂人。作为念佛人应怎么办?

答:四个字——念佛、闭口,这样关系才能好。还有四个字:爱与榜样,上面说过的。

爱他,不要讲他,尤其当孩子很烦恼的时候,不要跟他讲道理。你讲的道理他都懂,“妈妈,我讲给你听好不好?”你讲的他都背下来了,都可以做老师了。他这是烦恼,不是道理的事情。我们跟别人讲道理的时候,都像圣者一样;但跟自己讲都不管用。所以,一千一万个道理都不管用,一定要有爱心。当孩子起烦恼的时候,你能帮就帮他,不要絮叨。爱心、榜样,再就是念佛、闭口。杂碎事情不要说,讲多了,人家嫌你烦。

还有八个字:但尽己心,便随他去。你只要尽到心,就随他去了,你不随他去也没有办法。就是说,我们在处理特别亲近的人事关系的时候,一定要拿捏好分寸,要给对方空间,不然到最后都是皮开肉绽,互相伤害。你表达了你的意思,尽到你的心,就随他去了。但是因为我们很执著,往往会拉得很紧。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