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阿弥陀经核心|什么是心不颠倒

028阿弥陀经核心|什么是心不颠倒



3、举例说明

赖朝河的故事

这里讲一个现实的例子。因为我们一般人担心:“如果我昏迷了,怎么能往生?”其实,我们人虽昏迷,或者是像植物人一样,这个丝毫不影响。


有个人叫赖朝河,他是台湾人,在军队里做弹药士,管理枪支弹药。有一天,不小心弹药爆炸,他被炸个正着,人当场就炸死过去了。脸上、身上都被灼烧, 死过去了,但是没有真的死掉,人家看他就像死掉一样,因为他不会讲话,只有一点微弱的呼吸,所以医生就赶紧抢救。依我们看,他完全是昏迷的状况,但是,他 却很清楚,很明了。


他是什么样的状况呢?他就看见自己神识离体,看见周围很多医生在那里抢救他,他的身体被一层一层地包扎起来,像个木乃伊一样。旁边的人讲话,他听得 清清楚楚,在治疗他的时候,有人建议说:“是不是把他送到台湾本岛去治疗?那里医疗条件比较好。”(他在哪里呢?他在马祖,在外岛)旁边另外一个医生就不 同意,说:“那不行啊,他现在马上就要死了,这么虚弱,怎么能送走呢?”医生讲这些话,他都听得很清楚,他想表达意见,说可以或是不可以,但是医生听不 到,他干着急没有用。

他就飘来飘去、飘来飘去——而且他的眼睛呢,自然具有天眼通,他能隔着墙看到医生在隔壁房间给一个女病号开刀,他看得很清楚;楼上也看得到,楼下也看得到。他也不受墙壁的障碍,一下就进来了。人家只要喊到他的名字,他马上就出现在这个人面前,就这么奇妙。


后来,他被移到台湾本岛。部队的兄弟在马祖包粽子吃,就说:“赖朝河如果不出事的话,今晚的粽子他也能吃到。”只要一喊到他的名字,他当下就听到了,从本岛来到马祖——名字喊出来,他人已经到了,就听到后面的谈话,“这些粽子包好,要送几个给赖朝河吃。”


他总共昏迷了二十三天,自己都非常的清楚。其中有三天的时间,他闻到非常好的香味,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他的母亲有了感应,心里不安:“儿子好像出事 了。”就让赖朝河的哥哥打电话找他,看他现在怎么样。但是,赖朝河被炸伤之后,部队怕他家人不安,封锁消息,所以他哥哥通过电话一无所获。他的母亲就更感 到不安了,就找到一位出家师父,问:“你看怎么办?”

出家师父就跟她讲:“你只管念佛,就会消灾免难,一切都会好转。”


他妈妈没有办法(联络也联络不上啊),回去后就很虔诚地念佛。那三天,她念佛很虔诚、很专注,而且买来最好的檀香。结果,这三天,他妈妈供佛的香 味,赖朝河在医院就闻到了。你看,就这样感应道交、不可思议。电话联络不上,一切消息断绝,根本不知在哪里,但念佛就能感应上,不用找。


这个例子最起码说明以下几点:

第一,人不是一死就没有了,还原原本本地存在。

第二,并不是他死在那个地方,像植物人一样,不会讲话,不会吃东西,就可断定他迷闷了。他的心识是灵明不昧的,很清楚、很明朗。甚至那些给他看病的 医生,他原本不认识,是从外地请来的,等他二十三天之后醒来,他都能叫出他们的名字来。人家就感到很奇怪,问:“哎,我跟你从来没见过,你怎么知道我的名 字?”他说:“你们同事之间互相称呼,我早就听到了,都二十多天了,所以我认识你啊!”他一喊就喊出来了,你说奇妙不奇妙?

第三,他有神通力量,只要喊他的名字,他马上就到了现场。

那我们想想看,是他的神通大,还是阿弥陀佛的神通大?

(众答)阿弥陀佛!


我们喊:“赖朝河,赖朝河!”他的身体摆在台北的病房里边,像植物人一样躺在那个地方,他马祖的兄弟喊他的名字,他马上就到了马祖——他都有这个神通力量,何况我们喊阿弥陀佛呢?

阿弥陀佛应声即现


我们在这里念南无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会马上到这个地方,毫无疑问!十个人喊,他就来到十个人面前,因为他可以分身嘛!分身百千万亿。

善导大师在《观经疏》里这样形容:

众生起行,口常称佛,佛即闻之;

身常礼敬佛,佛即见之;

心常念佛,佛即知之。

众生忆念佛者,佛亦忆念众生。

众生愿见佛,佛即应念,现在目前。

众生口称南无阿弥陀佛,佛马上就听到了;众生身体礼拜佛,佛马上就见到了;众生心中忆念佛,佛马上就知道了;众生想见佛,念佛见佛,佛马上就来到面前,就这么快!


善导大师解释《观经》下品的时候说:“阿弥陀佛,应声即现。”《观经》下品中,一个人只念了一句佛,当下阿弥陀佛显现在他面前,迎接他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就好像答应我们念他的声音,当下就显现在我们的面前。所以,往生是非常非常容易的。

这个事例也说明:临终的时候,虽然是植物人、昏迷等等,没有障碍。



点左下角“阅读原文” 收听历史的文章

扫下面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

028阿弥陀经核心|什么是心不颠倒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