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一个人,就为他念佛,劝他念佛


并非想爱、愿意爱就会爱,更非想爱、愿意爱就是爱。


父母没有不爱孩子的,但我们常常会看到少年被父母的“爱”逼得要么自杀,要么杀了父母。热恋中的人,认为自己爱对方要疯了,但却演出许多情杀。虽然是极端的例子,可却让人寒心,让人思考,到底什么是爱。


上面所说的爱,就是因为有太多的情障。情其实是自私的,而爱是无私的。虽然它们的本质完全不同,但情与爱,人们往往分不清,把情当作爱。再也没有比情与爱更让人混淆不清的了。


真爱一个人,就为他念佛,劝他念佛


爱必须突破情障,若没有智慧勘破情的迷雾,“爱”只会让人痛苦。但要突破情,谈何容易。首先是自己这一关过不去,会被自己的情所迷。其次,被爱的人也未必能理解、接受。所以爱需要勇气,甚至导致孤独与不解。


但爱的力量在于,无论如何孤独,也不会觉得孤独,因为爱自身是圆满的,是生命的本体。


爱有时只是一份祝福,一份时时会牵动的挂碍。大约如夜晚天空中遥远而黯淡的小星,它在你的头顶,对你有什么作用吗?一点也没有,一点也感受不到。不过,它却从来没有间断它的关注,如此而已。


我 能为我所爱的人做什么吗?什么也做不了。所以我要把他们都托给阿弥陀佛。人生是苦的,真爱一个人,就为他念佛,劝他念佛。并不是以念佛来否定人生其余的价 值,而是念佛可以庄严人生,给人生以真正的价值与意义。可以断言,不念佛是没有前途的,是没有究竟意义的。转眼成空,归向何处?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

真爱一个人,就为他念佛,劝他念佛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