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素|食|健|康

VEGETARIAN HEALTH



  里约奥运会开幕已经有几日了,热门话题已经被“夺金”、“金牌有多重”、“傅园慧表情包”等刷屏。但“夺冠”还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历届奥运会冠军们为什么能够过关斩将,摘得桂冠?他们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吗?难道仅仅是天赋吗?本文将告诉你答案,希望这个答案,可以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以感悟。


  

中国运动员

在伦敦奥运会前集体吃素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因为现在国际上对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原因尚未清楚。所以,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为了避免瘦肉精造成的兴奋剂检测违规,决定在会前集体食素。


  不光上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会前全体吃素,就连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优秀运动员中,吃素的也不少。


  

她为英国获得首枚

公路自行车赛奖牌只因吃素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是由Lizzie Armitstead获得的,她从10岁开始吃素。“我是吃素长大,并成为了一名长途跑步者在这过程中,我最常遇见人们误解以为素食者是虚弱温和的人,并且很难在竞技体育中获胜。

  

因吃了不新鲜的猪肉

与冠军失之交臂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2001年的英国温网半决赛上,19岁的小威因为赛前吃了不新鲜的猪肉引起闹肚子,输给了原本比自己落分很多的卡普里娅蒂,意外与冠军失之交臂。


  小威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她决定和素食已久的姐姐大威一样不再吃肉,之后,她和姐姐一起参加生机素食的活动,素食帮助她们摆脱了干燥症。这一决定就使她坚持了16年。食素期间,更是在网球界名声鹊起,获得了无数冠军的荣耀。


  

世界上最成功的

网球运动员只爱素食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之一,到目前为止已经赢得包括11个大满贯、28个大师系列赛,以及5个年终总决赛在内的63项ATP单打桂冠。


  2012年澳网决赛后,小德饮食习惯的转变成了媒体和粉丝们的关注焦点:当他得知自己对小麦和乳制品过敏后,就不再食用含有谷蛋白和乳制品的食物。


  

素食番薯

“孕育”出一代飞人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他是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更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他的世锦赛金牌总数达到8枚,追平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共同保持的纪录。如今博尔特已经29岁了,而里约也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当博尔特的父亲在得知儿子奥运夺冠后,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说:“肯定是番薯使他夺冠的。”他还表示牙买加的番薯能给予选手们力量,在牙买加,番薯被认为是 一种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食品。为了保持最佳状态,这位忠实的鸡肉块爱好者决定用洋芋块代替自己的最爱,蔬菜也成了他餐桌上的主角。


  

他最好的参赛成绩

是他吃素后的一年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卡尔·刘易斯——20世纪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他是唯一一位,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并在同一项目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十三次打破过百米、二百米短跑和跳远世界纪录,连续四次获得奥运会跳远比赛金牌。


  他说:“实际上在田径赛中,我最好的参赛成绩是在吃素后的第一年”。素食不仅给他带来了健康,更带来了人生的巨大收获。


  

造就游泳史上的传奇

归功于他的素食习惯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罗斯在他的整个游泳生涯中,曾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奖,先后6次创造世界纪录,其中5次创自由泳世界纪录,他是第一位在1500米自由泳中游进18分钟的人,他是奥运会游泳史上的传奇。


  罗斯是苏格兰移民,生活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沾荤腥,专食素菜。每到奥运会期间,因奥运村里不能解决他的“素食”问题。


  所以每到吃饭的时候,他父母就开车把他接到外面去吃“特餐”,以保证他有足够的营养。赛后,许多澳大利亚人开玩笑说,罗斯夺到的三枚金牌中,起码有两枚应归功于他的素食习惯。


  

素食造就了

超级马拉松的两度冠军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史考特.杰瑞克,曾在美国恶水超马赛中两度封冠,并且是美国24小时赛纪录保持者。辉煌纪录还包括:连续三年夺得斯巴达松超马赛冠军,连续七年拿下美国西岸百英里长跑赛冠军。


  是素食改变了他的命运:他说“我开始是为了健康原因而吃素,之后逐渐增加了环保因素。吃素后我感觉到我赛后体力恢复时间缩短了,我的精力更加充沛,而且也比较不会生病了。”他的素食主张让许多选手质疑,他用成绩告诉大家,素食绝对能摄取充足蛋白质,素食让他更精壮更健康。


  

素食从这里说起


  素食对我们的健康更好,为什么呢?从阴阳的角度来说,素食属阳,而肉食属阴。尤其是动物的内脏、鸡蛋,是极阴之物。很多难治的病,比如,风湿,抑郁症,精神 病,癌症等等都是属阴的。尤其对于那些患有这些病的人,本身就属阴,如果再食用阴性食物就会加重病情,所以他们是绝对禁食这些极阴东西。


  除了肉食属阴之外,还有两点原因。第一,肉食里面有很多激素、抗生素等对人体不好的成份。第二,就像人在被蚊子叮的时候会产生愤怒,动物在被宰杀的时候也会产生恐惧、仇恨、愤怒等情绪,而这些情绪都会被储存进它们的肉和血液里。所以对于食肉的人来说,血不能吃、内脏不能吃、鸡蛋要少吃。为什么尤其强调血不能吃呢?我们都知道,一位生气的妈妈是不能给孩子喂奶的,所以那些含有动物被宰杀时极度恐惧和仇恨的血也不能吃。


  当我们把物质消化了,物质所承载的信息要重新找个地方寄存。就像如果不让我们把行李放在房间里,我们就要重新找个地方寄存行李。如果吃了动物的血和肉,那些恐惧和仇恨的信息就会在我们身上累积。一般从小爱吃肉的人,长大会病多。为什么呢?因为信息累积到一定的时候,会从量变到质变。比如,会长成包块。而这些信息,动手术用刀子把它切掉,是没有用的。因为包块是这些信息所呈现出的现象,只把现象去掉是没用的。


   就像苹果树结了一个苹果,把苹果摘掉了,还会在别的地方再长出来别的苹果。因为苹果只是苹果树呈现出的一个现象,只要苹果树还在,就会结出来更多的苹 果。包块也是一样的,把这个地方的包块切掉之后,还会在别的位置长出,这就是转移和复发的原理。如果我们只在现象上认知,是无法解决的。所以,从根本上解 决,就是不要吃肉,这样那些负面信息就不会累积到我们生命中,使我们得病。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只要能够多一点吃素,在那个点上我们就多一个好的念头。多一个好的念头就会影响我们的生命往好的方向更进一步。谈到吃素,我们知道素食有很多的好处:除了素食成分对身体的利益,还有对精神的利益,通过吃素我们可以与外在产生一种链接、创造一个感情传递的通道。而且通过吃素,我们会少获得一些负面能量。


公众号: zhdhdb ,智慧导航

素食带来洪荒之力,你想不到的奥运冠军居然都是吃素的!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智慧导航点播系统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