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多,确实死得快……10余年的实验证明了这一点

饮食3.jpg

多吃一口有所谓吗?

很有所谓!

有人贪吃,多一筷子

有人怕浪费,多吃一口

但殊不知长期多一口

危害自然来

美国科学家曾做过一个两群猴子的研究。研究人员将200只猴子分成两组:一组猴子不控制饮食,顿顿管饱;另外一组严格控制饮食,只让吃七八分饱。

图片

过了10年——

敞开吃的这100只猴子中,很多体胖多病的猴子,有得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的,100只猴子死了50只;而控制饮食的那100只猴子中,只有12只死亡。

15年时——

顿顿吃饱的猴子都死光了,高寿的猴子都在七八分饱的那一群中。

这说明适当控制饮食是有利于长寿的。

常说的“吃得多,死得快”

不是没有道理的

关于少吃

很多养生专家都多次提倡过

1.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从来不“贪吃”

图片

我饭量不大,从来不“贪吃”,几十年来体重波动从未超过5公斤。红烧肉也照吃不误,只是注意当天其他高脂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并摄入一些蔬菜、水果平衡一下。

2.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饿着要比撑着好

图片

饿着要比撑着强、瘦的要比胖的好。因为肥胖可能为多种癌症埋下隐患。我每天只吃七分饱,但又受不了美食的诱惑,于是感觉吃得差不多了,就马上离开饭桌,绝不久待,更不会与家人在饭桌旁聊天,生怕管不住自己的嘴又多吃两口饭菜,偶尔还会把晚饭省下一两顿。

3.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于康:少吃一口

图片

关于吃多少?答案就是少吃一口!减少一口是管住嘴的起点。什么是一口?8粒开心果就是一口,10粒花生米就是一口,如果吃北方饺子,半个饺子就是一口。

4.中南海门诊部前主任王敏清:吃七八分饱

图片

王老自豪地说:“很多年轻人身体都没有我好!这是有量化指标的。我50年没得过感冒,60年体重没有变过,心电图跟教科书上的一样,没有高血压和糖尿病。” 谈到养生秘诀,王老说:“首先不要愧对嘴。我爱吃肉,而且还喝酒。喜欢吃的得吃,但是不能傻吃。吃什么无所谓,关键是要吃七八分饱。”

5.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何裕民:少吃一口

图片

我一直倡导一个观点,少吃一口。少吃一口,垃圾就少一点。垃圾少一点,就可以多活一天。一些常见病,很多都是由吃太多、肥胖导致的。例如,癌症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肥胖,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更不用说,肥胖富态的人占多数。吃得少,好处真的多!

适当“挨饿”有七个好处

轻断食也叫“间歇性断食”,是指有时正常吃,有时少吃。《生命时报》综合美国MSN网站的报道,总结出轻断食的七大好处。

1 、减轻体重

研究表明,每周坚持两天轻断食,可降低肥胖者的体重、体脂率、腰臀比。

多数男性在科学合理地限制饮食一周后,体重会下降5~7公斤,女性下降3~5公斤。

2 、促进血液循环

发表在《上海中医药》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轻断食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利于增强全身组织血氧供应。

饮食.jpeg

3 、帮助控制血糖

刊登在《世界糖尿病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轻断食是一种安全的饮食干预,利于改善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水平。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研究发现,轻断食可在减少降糖药用量的同时,有效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范志红认为,轻断食在短期内可提升胰岛素敏感性,利于防治糖尿病。

4 、降低“坏胆固醇”

轻断食可降低“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却不影响“好胆固醇”水平。

5 、帮助预防老痴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研究发现,每周坚持两天轻断食,控制热量摄入,会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预防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症。

饮食2.jpg

6 、疏解不良情绪

断食难免面临饥饿,却会提升幸福感。

国外研究发现,52例患有慢性疼痛的患者,在经历为期两周的断食疗法后,超过80%的人抑郁、焦虑程度得到缓解。

7 、减少患癌风险

美国斯基德莫尔学院研究发现,轻断食利于降低身体氧化应激水平,而氧化应激水平与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

英国南曼彻斯特癌症预防中心研究发现,每周坚持两天轻断食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