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如何与大自然和谐共存

人要保持健康,最基本的需求就是:充足的气血、适宜的体温和畅通的经络。不论是生活在古代还是现在,不论是有钱人还是低收入人群,不论是高官还是平民百姓,也不论男女老少,身体对健康的需求都是一样的。

就如一棵树,不论它是生长在几千年前的古代,还是生长在现代;不论它是生长在皇宫,还是生长在野外,它生长的需求就是空气、阳光和水。这种生长、生存的基本需求不会因所处的环境不同而改变,也不会因朝代的变更而变化,更不会因为现代有了高速发展的科技,而让树对空气、阳光和水的需求发生改变。

人也是一样。几千年来,中医治病、防病的根本都是补足气血、疏通经络。我们现在所用的中医治病、防病的理论,食疗的方法和疏通经络的方法也都是几千年前古人给我们留下的。就如推拿、按摩、艾灸是依据古人发明的经络学说一样,食疗是依据古人为我们提供的各类食物的属性、功效、宜忌,来指导我们的一日三餐。

但是现代人与古代人的生存环境、生活条件已大大不同了。古人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这一点我们现代人是做不到了;古代的没有被污染的空气、水、食物,我们是享受不到了;古人各种繁重的体力劳动,现代人都用各种发明简化了,省力了。更让古人无法想象的是,现代食物极大丰富,各种工业化生产出的食品,各种反季节的食物,各种冰镇的食品、饮料,不分季节、不分区域地常年大量供应。

古代物质匮乏,生活条件和卫生条件差,古人更易患营养不良和各种传染病。现代物质丰富,人们体力劳动也少,更多的应该是营养过剩。而现在的人们存在身体素质下降,体能下降,衰老提前的情况,各种疑难杂症频发,好像并不象是补过了头。

现代人患病的真正原因是由于空气、水、食品的污染,使我们体内的环境严重污染,导致经络不通畅,血管内杂质多。另外,人们身体内普遍寒湿重,使血管、经络不畅通,各脏器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进而堵塞血管和经络,形成恶性循环,于是各种“富贵病”和肿瘤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在我接触的病人中,可以说绝大部分的疾病都与体内寒湿重有直接的关系。现代人易患的各种疾病在治疗效果上总是不尽人意,原因就是没有对症治疗。西医很少有哪个药物能去掉身体内的寒湿,而根据中医食物的属性,多吃温热的食物,多吃祛寒的食物,同时用艾燻、发汗的方法就可以直接去除寒湿,具体的治病方法我在书中都有介绍。

当我们改变不了外部的环境及变化时,却可以根据我们身体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以不变应万变,按自己身体的需要去选择我们应该吃的食物,去选择有利于我们身体的生活方式,这样就有可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健康地生存下来。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