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素食28年,皈依佛门,75岁活出最美人生!

图片

她是《大醉侠》里的金燕子,是《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夫人,还是《卧虎藏龙》的碧眼狐狸;她皈依佛门,吃素28年,每周抄一部《金刚经》,每年抄一部《地藏经》。她就是郑佩佩。

郑佩佩,中国武侠电影第一代动作女星,有“武侠影后”的美誉。从1963年拍摄第一部电影《宝莲灯》算起,至今已叱咤影坛近50年,参与过数百部影视剧的拍摄。

动作明星,又是女性,人们往往不假思索便判定她一定是“吃青春饭”。

然而郑佩佩却创造了一个奇迹:她的艺术魅力数十年经久不衰,经典如《唐伯虎点秋香》《卧虎藏龙》,便是她奉献给不同年代影迷们的礼物。

图片

虽然拥有如此辉煌的银幕成就,但这些却并不是郑佩佩最感骄傲的。最令她自豪的,永远是她的4个孩子:大女儿原丽淇、二女儿原和珍、三女儿原子和小儿子原和玉。

事业有高峰有低谷,而她给予孩子们的爱,却从来不曾改变。4个孩子现在都已成年,他们各有事业,性格各异,但无一例外,都与妈妈关系亲密、相处融洽。

郑佩佩常说,做母亲是一件需要不断学习的事情。她从中学到的,就是母爱的智慧。

图片

母爱是奉献、是关怀、是包容,母爱还是一种智慧。

郑佩佩很幸运,她在中国长大,又有在美国生活的经验。4个孩子的养育过程,更像一门循序渐进的课程,让她学会如何做母亲。图片

2010年7月,郑佩佩忙于拍摄电影《回马枪》,在拍摄空当,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她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不同的独立个体,要学会尊重他们,耐心寻找和每一个孩子最恰当的相处方式。不要因为自己是母亲,就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粗暴地强加给他们。”

图片

一家人一起做一件事,感觉很融洽

几年前,原和珍突然告诉她,她在进修演艺专业,而且自己很喜欢。另外一个女儿原丽淇,参演了电影《卧虎藏龙2》 ,饰演碧眼狐狸的女儿,郑佩佩还被请去客串了一把碧眼狐狸。

图片

在《黎明之眼》拍完后,一家人又共同合作了一部音乐电影,儿子导演,原和珍任编剧和主演之一, 学音乐剧出身的原子惠理所当然参演,郑佩佩做监制并客串出演。

图片

“一家人在一起做一件事情,感觉很融洽。在片场和家里不一样,姐姐要听弟弟的,因为弟弟是导演。”郑佩佩说。

为什么他们一个个都走上了这条路?她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最终找到的答案是:“他们觉得我演戏很快乐,我做了几十年,从中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在荧幕上神采奕奕的她,已经坚持素食28年了。她说她并没有特别的保养方式,只是坚持长期吃素和保持运动。

“我坚持吃素,年纪大了,最好的运动是走路。我在上海去剧场排练的时候,都是花一个多小时走路到地铁站,我觉得这是补充“气”的最好办法。”

“永远不想吃荤,就不会吃到荤。就像戒烟一样,如果你跟自己说,我今天不戒,明天戒,就做不到。”

图片

现在的郑佩佩是佛光山的讲师,此外还担任国际佛光会香港协会副会长。

她最大的爱好是抄写佛经,无论有多忙,每周必须抄写一部《金刚经》,每年7月抄写一部《地藏经》。

图片

在欧洲拍摄《花儿与少年》期间,郑佩佩也坚持每天抄经。抄经的目的是为了跟人结缘,娱乐圈的很多人士手里都有她抄送的佛经,受到她的影响,都一心向善,一心向佛。

随喜赞叹郑佩佩师兄功德,转发即为法布施,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接引大众、利乐有情!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