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中医小妙招 :吴茱萸贴脚底!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反复发作令人不胜其烦。

图片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刘海云医师推荐一个生活妙招——取吴茱萸贴在脚底的涌泉穴,能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取吴茱萸5克,研碎,用食醋调成糊状,晚上睡觉前用一大约3×3厘米的胶布敷贴于涌泉穴上,第二天起床时去掉,连续1周,可治疗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

涌泉穴位于足底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为足少阴井穴,中医认为有从阴引阳、引火归元的作用。

图片

专家解答: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好发于唇舌边缘等。西医认为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中医认为,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患者多数由于正气虚弱阴阳失衡导致虚火上炎所致。

图片

吴茱萸虽性大热,但能引热下行入肝肾经。取吴茱萸敷贴涌泉穴,能更好地使药物渗透到经络,到达阴阳失调的病所,调动身体的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治疗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的作用。


 专家建议:吴茱萸贴只是小妙招,如果敷吴茱萸无效,请尽快到医院就诊。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患者还应注意口腔卫生清淡饮食调畅情志锻炼身体避免过劳及熬夜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