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习惯是好病的根源

改变生活习惯是好病的根源

不要刻意治病,而是要改变生活,这样疾病便不治自愈。首先要反省日常生活,疾病的原因一定存在于自身的生活中。

总原则:

寒从脚起百病生
病从口入五谷养
早睡早起适运动
随缘行善念弥陀

操作细则:

一 、穿多层棉袜,不论夏天,冬天,白天,晚上,根据自己条件和实际情况,穿四至十双棉袜都可以(可以逐渐增加),里面那双用五指袜,利于透气排寒,外面的棉袜要保暖,宽松,勒得太紧脚趾会痛受不了。(如果没有买到五指袜或专业的排寒袜就用家中现有的袜子一样有效果,如果袜子勒太紧可以把袜口的皮筋剪掉)。

二、穿卫生裤保暖,或穿棉毛裤(或叫秋裤,线裤),保持下半身温暖。上半身保持凉爽,要穿少,保持上凉下暖。

三、每天泡半身浴(水温37-40度,水温不要高,会头晕,用清水泡就可以,不用加其它药),手和胸部以上露外面,保持头凉脚暖,泡半小时,寒气重的可泡一个时,根据自身条件。没条件可每天泡脚,时间长一些。泡好后马上穿好袜子,以免着凉进寒气。

四、晚上睡觉也要穿多层袜子,热水袋放在脚踝部或脚底(也可以用暖暖帖代替热水袋),寒气严重的膝部也可放,肚脐也可放。中午午睡也可用热水袋,增加脚部温度,有利于寒气排除。睡觉也穿卫生裤,或棉毛裤,被子盖下半身即可。原则是头凉脚暧。

五  排寒过程身体会出现瞑眩反应,如长脚气、拉肚子、便秘、皮肤长红点点、头晕、关节痛、月经推迟、呕吐等情况,这是寒气从身体外排的现象,不用用药,坚持寒会好转。

六、饮食要求,吃饭时细嚼慢咽,每口饭菜嚼透,一顿饭最好吃二十五分钟以上,到半小时,感到有饱感即可,防止多吃,影响消化,在体内成为毒素。素食(最好忌鸡蛋和牛奶制品),主食吃十谷米(一餐或多餐),杜绝寒凉的水果和食物。

七 每天11点前睡,重症患者每天晚上9点30分睡觉、请家人配合。早上睡到自然醒。冬天不要早出运动,要等有太阳时才外出运动。

八 如果天睛每天10点之前可以外出晒太阳1小时,运动可以选择走路、太极、八段锦等舒缓运动。晚上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九 重病患者杜绝房事。

十 每天日行一善。那怕捡地上一个烟头一张纸片也算善事。

十一 每天坚持念南无阿弥陀佛,时间最长越好。如早起念1分钟,早上吃饭前念1分钟,中饭前念1分钟,晚饭前念1分钟,睡觉前念1分钟,等车时念1分钟等等,见缝插针。平时只要有空也念佛。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