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治病之利器

排寒治病之利器

“寒从足起,足暖病除。”既知下半身的保暖异常重要,即须尽最大的努力来实施“排寒疗法”。想要保护足部,不使寒气人侵,以达到保暖排寒的效果,一般人最容易办到的方法有下列几项,务必确实配合,在这个排寒除病的旅程上,才能够一帆风顺,铲除病苦。

第一、多层袜

这是排寒疗法中最重要的一环,更是大家或多或少都能做到的。所谓“多层”,并非一双袜子制作成很多层、很厚,而是视个人需求及忍受程度,来决定自己要穿多少双袜子,以进行保暖、排毒、排寒的功课。建议人门者若不习惯,可先试穿三双,以后逐渐增加。多层袜的第一双必须是“五趾袜”,不但方便于日常活动,趾缝间的纤维更能吸收毒素、帮助排毒。第二双起可以选择一般袜子。建议选择宽口袜,以免袜口的弹性纱过紧,造成强烈的不舒服感,进而影响实施意愿。笔者现在穿十双,第一双五趾袜为天然不染色的有机棉,第二双也是五趾袜,第三双起都是逐层加宽加长的宽口袜。在穿袜排寒期间,要保持足部的干爽,一旦出现了潮湿现象,必须尽快更换袜子;否则时间久了,也会形成新的寒气。

第二、半身浴

坚持每天都洗半身浴是很重要的一环,能够非常有效地帮助排除体内所累积的毒素与寒气。若是因缘不具足,无法进行半身浴,最起码也须泡脚,对于排除体内的各种寒毒,也能起到不少作用。至于每次进行半身浴或泡脚的时间,大致在半小时左右。水温以比体温稍高即可,约在三十七八度左右最适宜。如果感觉水温太热或太冷,可以随时调节。现在有电子式泡脚机或泡澡机,能够调控水温,非常理想。但是最好莫使用塑胶制品,以免化学毒气人侵,徒然惹病上身。在进行半身浴之时,胸部以下要完全浸泡在水中,手臂则要放在水外散热,不要放进热水中浸泡,这样比较符合“头凉脚暖”的原则。泡完澡之后身体体温升高,要将身体及足部完全擦干,然后立即穿上袜子,以免造成另一次的寒气人侵。

第三、秋裤(卫生裤)

秋裤也是保持下半身暖和的重要配备,可以帮助排寒效果。南方属于湿热型气候,多数人在夏天或许不习惯这种穿着;但是对于寒气特别严重的人来说,必须努力试着去适应,肯定会有很大好处。假使白天实在穿不了卫生裤,最起码晚上睡觉一定要穿着睡裤。

第四、食材

日常三餐的食材,最好采购当季、本土、有机、温热的食物,寒凉食物约占百分之五左右即可。更重要的是,必须全面杜绝“冷冻食品”,因为经过冷冻之后,食物的“性”会转变成“极阴”,寒性也就特别强,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与以化肥、农药等生产的农产品相较,自然有机耕作生产的农产品,安全性、能量与营养素更高;价格虽然贵一些,但是只要摄取少量食物,即能获得身体所需要的能量,更能免于“百毒缠身”的危险;而且口感、风味也比较自然,保鲜期也比较长久。杜绝寒凉的水果。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