曰常应注意事项|饮食问题

第一、饮食问题

必须严格杜绝冰冻食品,特别是连冬天也喜欢吃冰凉饮料者,若不能严格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欲,一旦因缘成熟,“绝症”必定与您常相左右、形影不离,而成为终生的伴侣,使您堕人生不如死的人间炼狱!届时,就算是神仙再来、华陀再世,对您也是莫可奈何。

再者,食物之摄取方式,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奉行“细嚼慢咽”的良好习惯,必须彻底屏弃“狼吞虎咽”、“速战速决”的劣习。食物在经过细致的咀嚼之后,不但可预防饮食过量,也能使胃酸渗透进食物中来排除病菌,帮助营养素的圆满吸收,进而还可以预防人人闻之色变的“癌症”。若能确实做到这一点,就算是食用少量的食物,也能获得比囫囵吞枣者更多的营养。

而且吃饭速度过快者,往往在不知不觉之中,吃下了过多的食物,形成“吃太饱”、甚至“吃到爆”的不良现象;倘若长期放任这样的恶习滋长,不但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进而更会增长贪欲、折损福报!这对于修行者而言,更须正视这种后遗症。

在此建议三餐摄取的份量(比率):“早餐六至七分饱,午餐八分饱,晚餐四至五分饱。”若能学习出家法师所奉行的“过中不食”,则是最佳选择!因为晚上是器官休息时间,不能过度折磨它们,让它们日以继夜工作(消化食物)。自古以来,养生家最忌讳的就是“暴饮暴食”!凡是不能善待消化器官的人,来日绝对不得善果;一旦因缘会遇,必定百病丛生,遗憾终生!

另外,在排除寒毒的过程中,有些人的“瞑眩反应”(好转反应)会特别地强烈,因此有需要增强身体能量,来帮助排除寒毒;十谷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