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全身的10个坏习惯,2019请一定逼自己戒掉

来源:文小叔公众号

2019,伤全身的10个坏习惯请一定逼自己戒掉。

1 亲爱的,2019请不要辜负你的每一顿早餐

爱自己要从每一个清晨开始,每一顿早餐开始。

早餐是我们最重要的一餐,也是脾胃最需要食物滋养的时刻。

哪怕你再忙切记一定要吃早餐,除非你昨晚吃撑了没有消化。不吃早餐会引发很多慢性疾病诸如胃炎胆囊炎等等。而且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一样,要丰富多彩一些,不要嫌烦。

请珍惜那个为你做早餐的人,深夜的酒不如早上的一碗粥。

无人问你粥可温,如果没有人为你做早餐,请为自己做早餐。

2 亲爱的,2019,冰东西不吃,辛辣少吃甜品少吃水果少吃

亲爱的,你是不是有点偏心了呢?总是照顾嘴巴的感受,完全忽略了脾胃忽略了五脏六腑的感受。每一次嘴巴上的痛快都是建立在五脏六腑的痛苦基础上,这样做值得吗?长此以往,你会想到有什么后果吗?

所以,亲爱的,冰镇的东西一定不要吃了。脾胃最怕寒凉,尤其是夏天更不要贪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前麻辣仅仅在天府之国流行,因为这里湿气太重需要辛辣来祛湿,如今全国人民无辣不欢啊,这是为啥?脾胃虚弱了呗,吃啥都不香,需要辛辣刺激他的味觉。甜品要浅尝辄止。

毋庸置疑,人人都喜欢吃甜的,尤其是女同胞们,但甜品吃多了会助长湿气,还伤肾。湿邪一旦缠上你了怎么甩也甩不掉。对女同胞们来说,湿邪的罪魁祸首就是各种各样的甜品,如面包、蛋糕、饮料、冰激凌等等。

还有水果,多吃水果对身体好这是误区。一天一个苹果医生不来找你。这话真的靠谱吗?说对也对,说不对也不对。正常人一天一个苹果完全没有问题,脾胃虚寒的人就不合适了。一个苹果下去,堵在胃里半天下不去,还坚持一天一个苹果,这不是自找罪受吗?苹果再好,胃消化不了有啥用呢,吃进去成了垃圾不说,还伤了脾胃。

3 亲爱的,2019,不要喝浓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亲爱的,不要以为喝茶就是养生,喝对了是养生,喝错了那也伤身啊。

茶是好东西,但也不要乱喝。切记不要喝浓茶,无论什么茶,浓茶都会伤胃。真正懂得养生的人都是清茶一杯,茶香袅袅。我们的好总理周恩来就是每天一杯很清淡的绿茶。

脾胃虚寒的人要少喝绿茶,有的小伙伴喝绿茶就胃痛,那你就喝红茶吧,红茶可以温暖你的胃。还有的女同胞喜欢喝花茶,也要注意,像菊花茶这样寒凉的不可每天饮用,不然同样会伤脾胃。

4 亲爱的,2019,不要吃饭的时候玩手机,不要上厕所的时候玩手机

 

亲爱的,你是否没了手机就活不下去呢?你是否一机在手生龙活虎而没了手机就六神无主呢?你是否时时刻刻都在玩手机呢?如果是,你的健康已经被手机绑架了,你已经成为手机的奴隶了。

最不应该玩手机的时刻你知道是什么吗?一个是吃饭的时候,一个是上厕所的时候。

吃饭的时候我们的气血集中在脾胃,你一玩手机你的气血就会往上走,走到眼睛上,走到脑袋上。这边气血在脾胃干活干得好好的,突然又要抽调一部分去大脑,那胃里的食物自然就消化不了。

同样,上厕所的时候我们的气血往下走,你一玩手机气血又往上走,久而久之就会便秘。很多便秘的小伙伴喜欢玩手机,以此来打发时间,还美其名曰不浪费任何时间。其实,你越这样,以后你的便秘就会越严重。

所以,2019,亲爱的,让手机成为我们的朋友,而不是你成为手机的奴隶。

5 亲爱的,2019,不要随便吃药,是药三分毒

亲爱的,你是否犯了这样一个错误?吃饭没什么胃口,吃药却津津有味?

其实,很多小病小疾都能够自愈,要允许它们发生,不要一生病就想着马上吃药。

尤其是西药,现在的西药基本上都是三素一汤。哪三素?抗生素,激素、维生素,再加一个汤,那就是输液。西药的副作用很大,不用文小叔再啰嗦了。

其实很多疾病都是身体的自我保护,比如你咳嗽了,通过咳嗽把肺了的寒邪或者热邪咳出来就好了,你一吃药似乎把咳嗽止住了,可实际上却把病邪永久留在了肺里,慢慢的就会形成慢性病。

西药有副作用,那中药呢?中药也一样,是药三分毒,吃对了自然是好事,吃错了呢也适得其反。只不过中药的副作用与西药的副作用完全是两码事。中药是自然的副作用,西药是化学的人体识别不了的副作用。

6 亲爱的,2019,不要久坐,适当多走走路

因为有了手机与电脑,久坐一族越来越多,可是,亲爱的,你知道吗?久坐这个动作离死亡最近哦。你坐着的时候与躺下的时候距离也就差一米左右。

中医说,久坐伤脾伤肉。在家坐沙发,出门坐电梯,上路坐车,进办公室坐椅子。久坐会得座疮、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肥胖等等。要有意识地提醒自己,坐一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活动。

坐姿也要端正,不要老跷二郎腿。与久坐相对的就是走路,走路是最好的运动方式,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尤其是有慢性前列腺炎的小伙伴们更应该每天拿出一个小时来快步走,走一个月症状保管改善很多。文小叔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到位哦,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每天必步行一个多小时。

但是,走路虽好,也要量力而行,不要暴走哦。

7 亲爱的,2019,要适当运动,不要过度运动

记住,运动不一定让你身体健康,不运动一定不能让你身体健康。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则生阳,动物动物,老是不动怎么叫动物?

但是,运动要科学合理的运动,不要瞎运动。很多小伙伴们以为身体不好只要运动就会好。果真如此吗?非也!但凡身体不好的人,气血也是虚弱的,运动会进一步损耗不足的气血,等于雪上加霜。身体不好的人运动一定要以轻柔为主。

还有,运动的时间这是很有讲究的。早上跑步是好,但冬天就不要一大早起来就跑步了,冬天以养藏为主,起床要必待阳光,不然就会损耗阳气。

还有很多小伙伴喜欢夜跑,其实也犯了养生大忌,晚上要养阴,不宜剧烈运动。大晚上的去夜跑会损耗自己的阴液,阴虚火旺之人会更加阴虚,有小伙伴告诉文小叔,晚上运动后睡觉容易遗精,就是这个道理。

8,亲爱的,2019,每天睡一个好觉,不要熬夜

亲爱的,你总有很多理由来熬夜,可是你熬过这么多夜,到底换来了什么呢?

细细想来,熬夜不过是看无聊的肥皂剧,不过是刷朋友圈,不过花天酒地,不过是等一个永远等不到的微信……这些对你的人生真有意义吗?

就算你熬夜是为了工作,但是,前半生用熬夜赚来的功名利禄后半生要还回去的啊,后半生你要用这些功名利禄去换你失去的健康,与其如此,何必当初呢?

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熬夜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不要以为晚上熬夜可以通过白天补觉补回来,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晚上养阴,阴是物质基础,没有阴,白天的阳气怎么生发?

最佳的睡眠时间在晚上十一点到次日凌晨三点,这四个小时是黄金睡眠时间。这四个小时也是胆经与肝经当令的时候。这四个小时错过了其他时间睡得再香也是白搭。

文小叔每天给小伙伴们写文章,但从不熬夜,写作的灵感不是来自黑夜,而是来自清明的心。所以,2019,跟文小叔一样,不要熬夜了,好吗?

9 亲爱的,2019,房事少一些,不要只注重肉体的欢愉,要更加注重精神的喜悦,更不要纵欲

孔子说,食色,性也。凡夫俗子,不可避免,都有七情六欲,但七情六欲也最伤人。所以孔子也说了,少年戒之在色。

中医也说,欲不可早,欲不可强,不可纵。切不可相信西方那一套,什么性解放性自由,都是大放厥词。每次消耗的肾精一杯牛奶就可以补回来,这都是瞎扯啊。

现在的年轻人为啥那么多毛病,别不承认,都是熬夜加纵欲惹的祸。年纪轻轻就脱发白发,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失眠多梦等等,这些症状本应是上了年纪的人才有的啊。不信你问问老一辈人,他们年轻的时候有这些毛病吗?没有。

10 亲爱的,2019,莫生气

莫生气。气为百病之源。生气首先伤肝,肝肾同源,肝不好肾也好不到哪里去。生气又上脾胃。气都气饱了哪吃得下饭,或者生气了暴饮暴食,都是肝木克脾土的表现。生气还会便秘,还会得心脏病,还会得中风等等。

有小伙伴问,那把气憋在心里好不好?那更不好了。生闷气会导致肝郁,严重者会得抑郁症,会得肝癌。其实啊,人生不过如此,遇到事情要想开点,看开了也就无所谓了,哪有那么多气要生呢。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排寒系统学习内容点这里

购买排寒工具请扫下方二维码,或  直接点这里,也可以加微信zhdhtv转帐。